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美國網球公開賽簡介 獎金最豐厚的大滿貫賽事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9日 11: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是每年度第4項也是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通常在每年8月底至9月初舉行,賽事共分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男女混合雙打五項,並且也有青少年組的比賽。自1978年開始賽事在紐約USTA國家網球中心舉行。目前男、女單打的冠軍都可獲得高達1百萬美元以上的獎金。

美網是現在世界上獎金最豐厚的大滿貫賽事

美網是現在世界上獎金最豐厚的大滿貫賽事

  簡介

  美國網球公開賽一共包含了五個單項,即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女子雙打、男子雙打和混和雙打,值得一提的是混合雙打是本世紀初頁時由男子單打表演項目演變而來的。 第一屆美國男子網球錦標賽於是1881年8月在美國羅得島的紐波特的娛樂場(Newport Casino)舉行,當時只有美國國家網球協會的會員才可以參加,從那時起紐波特作為網球中心連續舉辦了34年的網球賽。

  男子雙打的比賽在前7年(1881—86)是與男子單打一起進行的,事實上美國網球錦標賽即美國網球公開賽在歷史上曾九次在不同地點舉辦,這其中就包括美國網球協會的國家網球中心。

  1887年,也就是男子錦標賽作為每年一次的賽事規範的6年後,第一屆官方組織的美國女子單打錦標賽在費城的板球俱樂部舉行,1889年女子雙打也成為這項比賽的一個項目。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所有五個單項中,女子單打的比賽場地是最穩定的一個——只在三個地點舉辦過:費城,西邊網球俱樂部和美國網球中心。

  全美混和雙打錦標賽官方的正式開始時間為1892年,當時是與女子單打和雙打一同進行的。直到1921年,混雙與美國網球錦標賽的男子雙打一同進行。

  從1968年開始,在紐約森林山舉行的集美國五項主要網球錦標賽為一體的美國網球錦標賽被列為正式公開賽。那一年的總獎金為10萬美元,共有96名男選手和63名女選手參加了男子和女子項目的比賽。(混雙在1968年沒有列為比賽項目。)

  美國公開賽的影響雖比不上溫布爾登,卻高於澳大利亞、甚至法國公開賽。每年一屆,通常在8-9月間。開始名為“全美冠軍賽” ,那只是由業餘選手參賽的一項錦標賽。經過組委會不懈的努力,美網才從業餘賽事發展到現在世界上獎金最豐厚的大滿貫賽事。每年的夏天在美國國家網球中心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都能吸引超過50萬的球迷到現場觀看。

  球場

  主要球場為有23,000個座位的阿瑟·阿什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以1968年贏得男子單打冠軍的著名非洲裔美國網球選手阿瑟·阿什命名。阿瑟·阿什在1993年死於艾滋病,原因為他在接受心臟手術時因輸血而感染的。2號球場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場(Louis Armstrong Stadium),在阿瑟·阿什球場落成前為主要球場。所有球場均為硬地球場,這也使得美國公開賽的比賽球速總是非常地快。

  美國公開賽有一獨特的地方,就是它是僅有的大滿貫賽事在大部分球場設有照明設備。這意味著電視轉播能夠延伸到晚上的黃金時段以增加收視率。甚至因此女單決賽由星期六下午移至晚上,就是為了能有更好的收視率。

  在2005年,美國公開賽和所有的美國公開賽系列賽的球場都採用藍色內場和綠色外場以顯示同一性,併為了更容易看清楚球。這項改變使得球員和觀眾都有了各式各樣的反應。很多球員説,藍色的場地並不能使球看得更清晰。

  獎金

  美國是一個高度商業化社會,因此,它的職業網球商業化程度絕不亞於職業拳擊。獲美國男、女單打冠軍者均可得190萬美元。而總獎金是"四大公開賽"中最高的,獎金總額高達600多萬美元。由於美國網球賽的地位和高額獎金,以及中速硬地場地,吸引眾多好手參加。據世界網球雜誌統計,1989年美國公開賽設計的金錢往來總額高達1億美元。

  2010就男女單打冠軍而言,分別將拿到170萬美元的獎金,比2009年有了7%的增長。同時,美網網協還提出了一項激勵球員的政策。如果當年美網冠軍同時在此前10站美網系列賽積分列第一的話,還將得到100萬美元的額外獎勵。這就是説,美網冠軍的獎金將是270萬美元的天文數字。201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獎金有可能提升至180萬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