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金花總結:彭帥女雙折桂創新高 李娜鄭潔留遺憾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7日 06: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2013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已近尾聲,而金花軍團在全英俱樂部也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彭帥、李娜和鄭潔均挺到了第二周。其中彭帥和謝淑薇搭檔一舉贏得了女雙的桂冠頭銜,為中國金花贏得了第5座大滿貫獎盃;李娜雖然遺憾止步女單八強與刷新個人溫網歷史最好成績僅差一步,但在比賽中無論精神意志還是戰術策略都傳達出正能量;鄭潔在混雙賽場30歲生日前4小時則遺憾出局無緣四強。

      李娜:里程碑戰橫掃連三輪送蛋 險創新高遺憾止步八強

      繼2006年敗給賽會2號種子克裏斯特爾斯、2010年不敵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後,2013年李娜在溫網女單八強戰中第三次輸球,由於受到下雨和對手A-拉德萬斯卡要求醫療暫停的影響,比賽持續了近三個半小時。司線裁判的屢次誤判讓李娜遺憾丟掉首盤,其中在第一盤中李娜是在錯過4個盤末點後搶七一度5-3領先的大好局面下遺憾丟掉,第二盤則是連追四局後逆轉拿下,決勝盤在挽救7個賽末點後未能頂住遺憾落敗出局。

      在法網次輪出局製造口水風波後,李娜在全英俱樂部用場上的表現説話,雖然過程仍有大起大落,但首輪在自己第100場大滿貫單打比賽中輕鬆勝出,從第二輪起連續三戰都送出鴨蛋給對手,1/4決賽也完全發揮出了自身特點,可以説未能刷新個人在全英俱樂部的女單歷史最好成績還是頗令人感到惋惜的。當然輸給A-拉德萬斯卡也意味著娜姐無法在法網結束後將排名提升至第四名,不過以5555分重返第五的位置也是很不錯的。

      鄭潔:三線作戰女單一輪遊 生日前4小時混雙出局

      打完法網便趕回國內參加全運會的鄭潔,又馬不停蹄的趕赴英國,在溫網賽場三線作戰。女單比賽,首輪完敗于法國天才少女加西亞拍下,“天后” 無奈只能接受六年來大滿貫女單征戰歷程中首次止步首輪,同時也是繼2004年後再次在全英俱樂部單打賽事中遭遇一輪遊。鄭潔坦言,女單首輪出局心情一度糟透,不過絕對不會找是因為參加全運會而受到牽連作為藉口。

      與金久慈搭檔出戰女雙,結果在第三輪中遭遇實力和狀態不俗的賽會3號種子佩特洛娃(俄羅斯)/斯萊伯尼克(斯洛文尼亞),結果完敗出局無緣八強。不過鄭潔在今年迄今完成的三大滿貫女雙賽事中都至少闖入到了16強階段。並且鄭潔表態對於自己和金久慈未來合作問題,她希望能夠長期配對,而目前兩人在談論美網之前的一些合作問題。

      另外在混雙比賽,與印度猛將波帕納搭檔的鄭潔連續第二年止步于溫網八強階段,遺憾未能追平2006年時(與米爾尼搭檔)殺入溫網混雙半決賽階段的最好紀錄,在距離自己30歲生日來臨前4個小時告負出局。

      與之相比,鄭潔的好姐妹晏紫在如今晉陞為媽媽級選手後,則抱著玩票心態在參加比賽,結果在女雙首輪比賽中,與皮爾合作的晏紫連輸兩盤敗給賽會5號種子美國強對科普斯-瓊斯/斯皮爾斯遭遇一輪遊,這意味著晏紫在今年參加的澳網和溫網兩項大滿貫賽事女雙比賽中都遭遇一輪遊,並且這也是晏紫在全英俱樂部七次征戰女雙賽事以來首次一輪出局。

      彭帥:連軸轉女單次輪失意 女雙勇奪冠再創新高

      同樣是連軸轉的彭帥,第二輪比賽在首盤錯失三個盤末點後搶七惜敗,第二盤雖然連救兩個賽點,但最終連輸兩盤不敵新西蘭一姐埃拉科維奇無緣32強,在今年已經完成的三項大滿貫女單賽事中彭帥皆止步次輪。膝蓋的傷痛以及密集的賽事,讓貝貝無法走得更遠,這也是彭帥三年來在溫網女單賽事中最早出局的一次。

      不過在女雙賽場與謝淑薇搭檔,海峽組合卻連戰連捷不僅歷史性突破的首度合作殺入到大滿貫最後決賽,並且在爭冠戰中還直落兩盤擊敗2013年澳網亞軍組合巴蒂/德拉奎爾,成為繼鄭潔/晏紫之後又一對贏得溫網女雙桂冠的中國組合,同時也為中國贏得了第5座大滿貫冠軍獎盃,兩位生日僅差了4天的好姐妹也就此帶走了30萬英鎊的獎金。

      小花:張帥遇剋星雙線受阻 鄭賽賽難過次輪關

      由於需要打全運會,小花們都錯過了溫網女單資格賽,所以只能出戰女雙和混雙比賽。雙線作戰的張帥在本屆賽事上遇到剋星澳大利亞人巴蒂,在女雙次輪被巴蒂/德拉奎爾淘汰後,在混雙首輪中又被翻盤敗給巴蒂/皮爾斯。不過張帥並不後悔選擇參加全運會,在她看來,大滿貫一年有四次機會,全運會四年一次,對她來説不存在選擇的困難。

      鄭賽賽在女雙和混雙賽場都是止步次輪,不過出局的背景卻不相同。女雙和勒普琴科搭檔面對實力強勁的賽會3號種子佩特洛娃(俄羅斯)/斯萊伯尼克(斯洛文尼亞),在次盤0-5落後且第六局0-30開局的情況下拒絕吞蛋恥辱奮力連追三局,只是最終依然難挽敗局。混雙和佩斯搭檔,由於搭檔剛打完男雙比賽體力和精力消耗過大,結果面對實力並不算強的布托拉克/科內特以一場脆敗出局無緣16強。

責任編輯:高原

熱詞:

  • 溫網
  • 金花
  • 總結
  • 李娜
  • 彭帥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