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彭帥組合雙打決賽勝率100% 排名飆升望進總決賽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7日 04:2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7月7日消息,溫網決賽面對巴蒂/德拉奎爾時,彭帥/謝淑薇在首盤挽救盤點上演逆轉後就完全統治了比賽,贏得溫網冠軍的兩人也繼續保持配後決賽勝率100%的神奇紀錄。另外依靠這次勝利,中國大陸內地球手也保持著大滿貫雙打四進決賽全部奪冠的傲人成績。而攜冠雙打冠軍排名飆升至第四,彭帥/謝淑薇有望首次闖進總決賽。兩人時隔兩年再度合作,也被證明是明智的抉擇。

  在今年澳網就打進了決賽的巴蒂/德拉奎爾,夢想能在全英俱樂部彌補墨爾本留下的遺憾。在與彭帥/謝淑薇的較量中,澳洲姑娘在首盤的破發混戰中一度以5-3領先。不過韌勁十足的海峽組合卻在挽救兩個盤點後連下三局,反而以6-5反超比分。雖然己方也同樣揮霍了兩個盤點,但士氣已經完成反超的彭帥/謝淑薇還是在搶七中以7-1取得大勝,奠定最後奪冠的勝勢。次盤完全統治比賽的彭帥/謝淑薇早早取得3-0的領先。巴蒂/德拉奎爾雖然一度試圖反撲,但在海峽組合的發球勝賽局揮霍了三個破發點後最終逆轉夢破滅。在謝淑薇一次高吊球破網得手後,海峽組合最終以6-1笑到了最後。

  憑藉這場勝利,這對自小認識、關係情同姐妹的姑娘也最終完成了謝淑薇父親昔日的預言,攜手拿下大滿貫冠軍。這是彭帥和謝淑薇合作後第六次打進決賽,並拿下的第六個冠軍頭銜。決賽勝率達到神奇的100%。兩位姑娘的合作首次産生火花是在2008年的巴厘島,那個冠軍奠定了兩人聯袂出戰巡迴賽的信心。在2009年彭帥和謝淑薇在悉尼、羅馬以及中網三度斬獲冠軍,風頭一時無兩。儘管隨後由於兩人的傷病、賽程安排以及奧運會等事宜而在2010年末拆檔,但時隔兩年後她們在本賽季決定再度合作。羅馬的奪冠現在看起來只是爆發前的積累。溫布爾登冠軍也將成為她們在網壇的新高度。

  由於本賽季多對傳統女雙組合都拆檔,因此網壇雙打也出現了重新洗牌的狀況。文奇/埃拉尼的統治力雖然較去年明顯下降,但在賽季過半仍然排名第一。緊隨其後的今年合作後成績驕人的佩特洛娃與斯萊伯尼克。另外剛剛在法網奪冠的馬卡洛娃/維斯尼娜穩居第三,因此總決賽席位的爭奪基本只留一席。在溫網前薩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和米爾扎/馬泰克分列第4、5位,是入圍總決賽的兩大熱門。不過前者缺乏大賽氣質,關鍵場次表現難盡人意;後者由於馬泰克單打爆發,因此如今已經出現了拆檔情況。今年溫網米爾扎的雙打搭檔就更換為美國老將胡貝爾。依靠這次溫網奪冠,彭帥/謝淑薇就以3935攀升至第四。如能在下半年保持穩定發揮,她們也有望亮相今年的年終總決賽。

  對上一次有中國大陸內地球手參加總決賽,已經要追溯到2006賽季了。當年鄭潔/晏紫憑藉澳網與溫網兩度奪冠的驕人成績來到總決賽的舞臺。另外對金花軍團而言,彭帥的勝利也極具鼓舞意義。昔日以雙打起家的金花軍團除了有鄭潔/晏紫的兩次大滿貫封後外,也有孫甜甜在2008年澳網混雙奪冠的驚喜。不過近年來她們在雙打表現缺乏亮點,鄭潔頻頻更換搭檔,訓練重點也放在單打;晏紫只是玩票式的復出;李娜更是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單打中。因此彭帥在雙打的異軍突起,也彌補了金花軍團近年來的一個缺失。

責任編輯:高原

熱詞:

  • 溫網
  • 彭帥
  • 謝淑薇
  • 勝率
  • 雙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