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斯通首談離隊 胞姐自殺未遂街球王放棄NBA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10日 14:4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NBA官網

  北京時間3月10日,據ESPN報道,前熱火控衛拉弗-阿爾斯通表示,他願意接受離開熱火的決定,這一次,不是失去首發位置,而是告別球場,去照顧他的雙胞胎姐姐,就在幾天前,他的姐姐自殺未遂,對阿爾斯通而言,家人遠比工作重要。

  “我在處理這件事的方式上有問題,”阿爾斯通首次公開面對媒體時説,“我沒有告訴球隊,我是為何離開的。”

  阿爾斯通表示,自己當時在回德克薩斯家中的路上給熱火高層官員發了短消息,而沒有打電話或者當面通知,阿爾斯通這樣做的原因,是擔心情緒失控。當熱火主帥埃裏克-斯波爾斯特拉告訴街球王他不會和球隊其他人一起打球時,阿爾斯通已經在處理姐姐蕾雪妮的自殺未遂事件。

  “我和球隊之間從來沒有爭吵之類的事情發生。”阿爾斯通説道,“我不是懶人,我還是很希望回到球隊,面對面跟他們交流。但是我仔細思考了這件事(不能再打球)之後,我覺得對我最好選擇的是和我愛的人在一起。如果我給球隊打電話談這個事,如果他們作出一些不愉快的決定,大家的爭吵可能更加激烈。我了解我自己,情況會變得更糟糕。”

  阿爾斯通充滿激情和火爆的個性,是他能在NBA立足的雙刃劍,這位紐約的街頭傳奇打了11年職業生涯,人送綽號“Skip to My lou”(跳躍的靈魂),在1998年第38順位被雄鹿選中之前,他還曾因為對前女友施暴被強制接受一年憤怒管理課程。即使是進入NBA之後,他也被認為是一個控球手,而非投手或者防守工兵。

  過去的一年裏,阿爾斯通經歷不少波折,先是被火箭交易到了魔術,然後和球隊打到了總決賽,卻因為尼爾森的復出,使得他在總決賽失去了位置,並在6月份被交易到了籃網,之後輾轉到了熱火。

  “這是漫長而又艱難的一年,”阿爾斯通説,“我到7月就年滿34歲了,如果我能回來,再打一個賽季,當然是最好,但是如果不能,我也會為我的決定感到很開心,我打了11年職業籃球,也許我離開熱火的方式是錯誤的,但我離開的原因是正確的。”

 

責編:盧芳菲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