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飆32分1.9秒準絕殺 湖人勝猛龍止三連敗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10日 14: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3月10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此前慘遭3連敗的衛冕冠軍湖人主場迎戰多倫多猛龍隊,科比最後一節狂砍14分,而且最後時刻右側底角跳投命中關鍵的2分,從而絕殺對手,幫助湖人最終實現逆轉以109-107擊敗猛龍,避免了四連敗的尷尬。

  湖人隊科比砍下32分6助攻6籃板,並且奉獻了本賽季的第六次絕殺球;加索爾17分9籃板,拜納姆22分6籃板。猛龍隊波什砍下22分7籃板,巴尼亞尼21分7籃板,傑克18分7助攻7籃板,德羅讚11分。

  比賽開始,德羅讚中遠距離跳投命中,波什、特克格魯相繼飆中3分球,幫助猛龍以8-2開局。而湖人充分利用內線優勢,加索爾、拜納姆接連建功,科比突破添的2分,湖人將比分追成8平。此後兩隊你來我往交替得分,德羅讚勾手命中,拜納姆回敬2分,費舍爾踩線2分,德羅讚、波什4分還以顏色,拜納姆2罰2中、科比跳投命中,巴尼亞尼突破上籃得手、德羅讚再度建功,加索爾6罰5中後,湖人以29-24領先結束本節。

  次節較量,湖人開場手感不佳,2分多鐘時間一分未得,猛龍抓住機會比分迫近到28-29。之後阿泰斯特上籃造成對方犯規2罰2中,緊接著又飆中1記三分球,幫助湖人以34-30繼續領先。特克格魯表現出色,先是外線命中,隨後又接連助攻維斯姆和巴尼亞尼砍分成功,率領球隊反超比分。拜納姆2罰2中,科比、費舍爾合砍5分,不過猛龍火力依舊兇猛,本節戰罷,猛龍以58-50領先8分之多。

  進入下半場,科比突破造犯規2罰全中,拜納姆內線發威連砍5分,湖人隊內外開花連續追分,第三節進行一半,加索爾內線上籃得手後,湖人67-69隻差2分。之後猛龍傑克連突帶投不斷砍分,而湖人隊奧多姆、阿泰、拜納姆多點開花,雙方進入僵持。3分09秒時,猛龍以77-74繼續握有領先優勢。此後猛龍頻突對方內線,共8罰7中,湖人的法瑪爾貢獻2分,加索爾2罰2中,布朗外線飆中後,湖人以81-84落後結束本節。

  最後一節較量,卡爾德隆兩罰全中,猛龍領先優勢擴大到了5分。而奧多姆和拜納姆連續衝擊內線得手,湖人很快87-86反超1分。波什、卡爾德隆和阿米爾-約翰遜分別建功,猛龍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重新取得5分優勢。這時刻科比連突帶罰砍下8分,奧多姆、拜納姆、阿泰斯特內線建功,湖人100-96反超4分,而波什和傑克的進球將比分追成100平。但是關鍵時刻科比又連砍了4分,幫助湖人取得4分優勢,猛龍隊巴格納尼上籃得分後,特克格魯出現失誤,費舍爾賺到犯規兩罰全中。最後30秒,落後2分的猛龍造犯規戰術,奧多姆2罰1中,而波什意外命中三分雙方打成107平。但最後時刻科比關鍵兩分命中,幫助湖人109-107擊敗猛龍。

 

責編:盧芳菲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