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犀利哥三點力壓海耶斯 姚明未來最佳輔助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4: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3月10日消息,在最近的幾場火箭隊的常規賽中,火箭明顯加強了對新秀喬丹-希爾的使用,反而是本賽季開始以來一直的主力中鋒查克-海耶斯,在場上的時間大幅度減少。

  隨著出鏡率的越來越高,球迷們對於希爾的興趣也越來越大。説實話,本來人們對於喬丹-希爾的興趣,大部分是由於他的名字,一個喬丹,一個希爾,都是NBA聯盟中的超級巨星,當著兩個人的名字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光從視覺上就已經給了球迷不小的衝擊力。而在最近的比賽中,喬丹-希爾又獲得了一個犀利哥的外號,確實,他的長相和最近風靡網絡的犀利哥,確實有幾分相似。那麼,喬丹-希爾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重用呢?

  首先是喬丹-希爾的年齡,作為本賽季的8號新秀,希爾還相當年輕,有著很大的發展潛力。從最近的兩場比賽中看來,希爾在獲得了足夠多的上場時間之後,都拿到了接近於兩雙的數據。對於一名新秀來説,能夠在自己的首個賽季,在上半個賽季基本上都沒有獲得什麼上場機會的情況下,在經歷了賽季中交易的情況下,能夠在臨危受命的情況下打出這樣的水平,已經相當不容易。

  因此我們足可以看出,希爾有著和年齡不相符的沉著和冷靜。就算一直在尼克斯鬱鬱不得志,但是只要獲得機會,他還是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加上他的年輕,火箭在這個過渡賽季著重培養希爾,而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就是希爾的身體素質。希爾的身體素質比起海耶斯來説,提升是全方位的。本來以為希爾瘦弱的身材,在力量上可能是一個巨大的劣勢,但是從最近兩場比賽中可以看出,希爾在內線的防守中,力量並不吃虧。而身高,彈跳力,爆發力這些方面,海耶斯根本就無法和希爾相比。至少從場上看來,海耶斯在希爾面前最大的優勢也就剩下了經驗。

  然而,作為一名球員來説,場上的經驗是可以慢慢積累的。尤其是火箭本賽季並不奢望有太好成績的前提下,留下來給喬丹-希爾的鍛鍊空間還是相當客觀的。因此,有了足夠的上場時間之後,希爾必然會有足夠的發揮空間。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希爾的技術特點。雖然説從這個賽季的比賽中看來,我們還沒有看出希爾有著太好的中距離進攻的能力。但是希爾籃下的進攻能力還是要比海耶斯出色太多。不管是轉身之後的進攻動作,還是利用腳步小範圍的突破,甚至是接到隊友傳球之後到籃下的扣籃,都是海耶斯所沒有的。在和奇才隊的比賽中,希爾全場5投4中,罰球4罰3中,拿到了11分7個籃板。至少從數據上來説,希爾就不是海耶斯能夠比擬的。

  當然,就暫時的情況看來,火箭還不會用喬丹-希爾出任主力內線的位置。不過目前火箭還落後西部第八開拓者四場半的比賽,要想在接下去的常規賽中追上對手,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此,看來主教練裏克-阿德爾曼也已經打定了主意,在接下去的比賽中更多的鍛鍊希爾,希望能夠在姚明回來之前,將希爾培養成一名合格的輪換球員。

  之前主力球員的傷病,讓蔡斯-巴丁格脫穎而出,在火箭球迷中贏得了補丁哥的美譽。而這次大衛-安德森的意外受傷,也讓喬丹-希爾獲得了足夠的上場機會,如今獲得了犀利哥的稱呼。相信隨著賽季的越來越接近尾聲,希爾將會有著更多,更好的發揮。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