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關於魁地奇的文章  ——(摘自《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第十四章《密道》)

  現在四個學院都組建了自己的球隊,每當黃昏的時候,四個學院的孩子吵吵嚷嚷。互不相讓。有時為了一點點小問題爭論不休。再加上德姆斯特朗的孩子時不時在大草坪上幻影顯形。場面更加混亂不堪。

  這天黃昏,格蘭芬多在大草坪上找到東奔西跑的赫奇帕奇。

  “哦,赫奇帕奇,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

  “是啊。這些調皮鬼,我能有什麼辦法?”

  “不如把孩子們召集起來,讓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

  赫奇帕奇想了想,點了點頭。

  “是啊。我也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這樣今天一個想法,明天一個主意。往往為一個球是否得分爭論得面紅耳赤。長此下去也真不是辦法。”

  “你看,晚餐後把孩子們留下討論一下好嗎?”

  格蘭芬多微笑的説:“好啊。”

  晚餐後,赫奇帕奇教授敲了敲了她金色的高腳杯,高聲説道:“同學們,請大家不要走,我們將就球隊的有關事情討論一下。”

  大廳裏一下子安靜下來。接著,傳來一陣交頭接耳的嗡嗡聲。

  “學校不會禁止我們玩吧?”

  “不會”

  “關於球隊什麼事呢?”

  “等著看吧”

  這時,一向沉默寡言的卡珊德拉伕人突然開口,她用那慣常的聲音説道。

  “名垂青史的聚會!孩子們,你們會感到榮幸——因為你們擁有這個夜晚!”

  大家紛紛看著她,卡珊德拉伕人微笑著“你們以後會明白的。”聽卡珊德拉伕人這麼説,大家誰也不願離開這個餐桌。教授們也不例外。

  赫奇帕奇説:“孩子們,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們的球賽有許多地方有待改進?”

  同學們開始嗡嗡地議論起來。

  “我們需要固定的場地”

  “規則。比賽規則!”海絲佳叫著。

  “你認為該怎麼制定呢?”

  “我想,首先要有空中球門”

  “空中球門?”

  “對,在固定的場地上,兩邊各設三個圓圈當球門,球只有進入圓圈才算得分,這樣就可以避免得分不得分的爭執了。”

  “好極了。”

  “還有嗎?”

  多洛霍夫站起來説:“為了增加得分的難度,每隊應各設一個專職守門球員。”

  “大球和小球要取個名字才好。”

  “大球叫攻擊球吧。”

  “不好。太粗魯了。叫遊走球怎麼樣?”

  “小球呢?”

  “《小鬼在飛翔》。聽過這首歌嗎?就叫它鬼飛球怎麼樣,教授?”

  赫奇帕奇笑著問大家:“同意叫鬼飛球嗎?”

  “同意”同學熱烈的鼓著掌,拍著桌子大笑起來……

  “還有一個問題,”穆爾擔心的説。

  “什麼問題?”

  如果雙方比分相同,什麼時候比賽算結束呢?我們總不能永不休止的比下去吧 ?“

  同學們頓時安靜下來。

  格蘭芬多把頭轉向斯萊特林,發現斯萊特林轉頭望向他。他倆會心的一笑——“金色飛賊!”

  格蘭芬多站起來身來,大步走出大廳,同學們好奇的打量著他的背影,紛紛猜測著。不一會,格蘭芬多滿面笑容的回來,手裏拿著一個金光閃閃的小金球,他伸開手掌,金球的翅膀立刻飛速的震動著。

  他大聲説:“這是我和斯萊特林教授共同研究的小玩意兒,它速度極快,要抓住它,要幾快的速度,極高的靈敏性和敏捷的反應能力。我建議你們每個學院球隊增加一個專門的找球手。哪個球隊的找球手抓住這個金色飛賊,比賽就告結束。誰有興趣明天就可以試試,抓住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同學們好奇的打量著小小的金球,躍躍欲試。幾個膽大的孩子甚至擠到格蘭芬多面前,想去摸一摸它。

  斯萊特林看大家興高采烈的樣子,説道:“既然這個遊戲是魁地奇兄弟帶到霍格沃茲來的。我們就以他們的名字來命名這個遊戲,大家説好不好?!”

  大廳裏頓時想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平時調皮搗蛋的魁地奇兄弟反而不好意思起來,臉紅的像天邊的晚霞一樣……

責編:孫立東

8/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