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魁地奇常用術語  魁地奇運動仍然讓世界各地的眾多狂熱者興奮不已,唸唸不忘。如今每一位買了魁地奇比賽門票的人保證能目睹一場技巧極其嫻熟的飛手們之間的成熟競賽(當然,除非飛賊在比賽的前五分鐘就被抓住,如此一來,我們都會有點兒被坑了的感覺)。要想證明這一點,看看巫師們在比賽中運用的那些艱難招術便可見一斑——這些招術是巫師們在漫長的魁地奇發展歷史中,為了盡可能地把他們自己的事業以及魁地奇這項運動向前推得更遠而發明出來的。下面所列便是其中的一部分。

  反擊遊走球

  擊球手反手揮動短棒擊打遊走球,把球擊向自己身後而不是身前的一種招術。難以準確到位,但卻是迷惑對手的極好手段。

  雙人聯擊

  為了增加遊走球的撞擊力,兩個擊球手同時擊打一隻遊走球,使得遊走球的攻擊具有更大的殺傷力。

  雙“8”形環飛

  守門員的防禦手段,通常是在對付對方主罰球時使用。守門員為了抵擋鬼飛球,在三個球門鐵環周圍急速地轉來轉去。

  鷹頭進攻陣形

  追球手組成一個箭頭狀陣形,一起飛向門柱,對另一方球隊構成極大的威脅,而且可以有效地迫使其他運動員退到一旁。

  帕金鉗式戰術

  這個名字來源於威格敦流浪漢隊那些最早的隊員,人們認為是他們發明了這一招術。兩名追球手從兩翼逼近對方的一名追球手,而另外一名追球手迎頭向他或她飛去,

  普倫頓回抄術

  找球手的招術:看起來漫不經心地掉轉方向抄起飛賊藏起來,是以塔特希爾龍卷風隊的找球手羅德里普倫頓的名字命名的。1921年,羅德里普倫頓在他那打破飛賊抓取記錄的著名比賽中,使用的就是這種招術。儘管一些批評家斷言,普倫頓的這一招只是偶然巧合罷了,但是普倫頓直到死都在堅持説他是有意這麼做的。

  波科夫誘敵術

  追球手帶著鬼飛球向空中飛去,致使對方的追球手認為他或者她正在設法避開他們去得分,但是接著拿著鬼飛球的那一方追球手向下把球扔給了己方的一名正在等著接球的追球手。掌握好時間、準確地找到目標是運用這一招術的關鍵。它是以俄羅斯的追球手彼得洛娃波科夫的名字命名的。

  倒傳球

  一名追球手將鬼飛球從肩膀上向身後的隊友扔去。準確性難以掌握。

  樹懶抱樹滾

  挂在掃帚上,雙手和雙腳抱緊掃帚柄,躲避遊走球。

  海星倒挂

  守門員的防禦招術;守門員用一隻手抓住掃帚柄,一隻腳勾在上面,掃帚與地面平行,守門員四肢伸展。沒有抓牢掃帚柄,千萬不要嘗試這一招。

  特蘭西瓦尼亞假動作

  人們在1473年的世界盃上第一次見到可這種以拳相擊的招術,它是以對方的鼻子為目標的假動作。只要沒有碰到對方的鼻子,這種招術就是合法的,其實雙方正騎在急馳的掃帚上,要打著對方的鼻子也沒那麼容易。

  朗斯基假動作

  找球手假裝看到飛賊在下面遠遠的地方,於是急向地面衝去,但是就在快要碰到地面的時候,他停止了俯衝。這一動作是想讓對方的找球手效倣自己,撞擊到地面上。它是以波蘭找球手約瑟夫朗斯基的名字命名的。

  毫無疑問,自格蒂基德爾第一次在魁地沼上觀看“那幫傻瓜”比賽以來,魁地奇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假如她今天還活著,也許她也會對魁地奇那詩一般的韻味和神奇的魅力感到興奮不已。祝願魁地奇繼續長久地發展,祝願未來一代又一代的巫師們盡享這一最輝煌的體育運動!

 

7/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