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北美洲

  魁地奇是在十七世紀初到達北美大陸的,但這個時期由歐洲傳來的反巫師情緒在北美大陸極其強烈,結果放慢了魁地奇在北美大陸立足生根的速度。定居北美的巫師們——其中很多人原希望在這塊新大陸上少遇到一些偏見,採取了非常謹慎的措施,無意中限制了這項運動早期的發展。

  然而,在後來的歲月裏,加拿大給了我們三支世界上最著名的球隊:穆斯喬隕石隊、黑利伯裏榔頭隊和斯通沃爾暴風雨隊。隕石隊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差點被解散,因為他們堅持賽後在附近村鎮上空舉行慶祝飛行,而且讓掃帚尾巴拖著閃爍的火焰。現在每次比賽結束後,這支球隊只在賽場內舉行這一傳統的慶祝活動,因此他們的比賽總是吸引著大批巫師旅遊者。

  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情況不同,沒有擁有眾多世界級的魁地奇球隊,因為這項運動必須與美國的“鬼空爆”競爭。鬼空爆是一種變相的魁地奇運動,是十八世紀的巫師亞伯拉罕皮古德發明的。亞伯拉罕皮古德從老牌國家英國帶了一隻鬼飛球來到美國,打算招募一支魁地奇球隊。據説,皮古德的鬼飛球不小心在他的箱子裏碰到他的魔杖頭,結果等到他把球拿出來、開始像往常一樣把它拋出去的時候,球在他的面前爆炸了。皮古德是一個非常有幽默感的人,於是他當即用幾隻皮革球重新製造了相同的效果。很快他放棄了關於魁地奇的所有想法,他和他的朋友們開發了一項新型體育運動,它的主要特徵就是他重新命名的鬼空球能夠爆炸。

  在鬼空爆這項運動中,雙方各有十一名運動員。隊友之間相互傳遞鬼空球——也就是變性的鬼飛球,設法在它爆炸之前把它投進球場頂端的一隻“小坩堝”裏。任何拿著鬼空球的運動員,如果球在他手中爆炸,他就必須退出比賽。一旦鬼空球被安全地投進了“小坩堝”(一種盛著阻止鬼空球爆炸的溶液的小坩堝),那支投中的球隊就獲得一分,然後再將一隻新的鬼空球拿到球場上。鬼空爆作為一項只有少數人參加的運動在歐洲也曾有過一段成功的日子,儘管絕大多數人仍然熱衷於魁地奇運動。

  雖然鬼空爆的魅力和魁地奇運動的魅力不相上下,但是魁地奇在美國正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歡迎。兩支球隊最近闖入了國際水平的行列:來自德克薩斯的甜水全星隊,這支球隊在1993年與基伯龍牧馬鬼飛球隊經過了一場激動人心的五天鏖戰後,當之無愧地獲得了冠軍;來自馬塞諸薩的菲奇堡飛雀隊,他們已經七次獲得了美國聯盟杯冠軍,他們的找球手馬克西布蘭奇三世在最近的兩屆世界盃上一直出任美國隊隊長。

 

5/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