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據了解,魁地奇是在十七世紀的某個時候由一群到新西蘭探究神奇植物和真菌的歐洲藥草學家引進新西蘭的。我們聽説,這些巫師在經過了一天辛苦的蒐集樣品之後,為了放鬆一下,就在當地的一個魔法村落裏打起了魁地奇。當地的巫師們看得入了迷。當時,新西蘭的魔法部花費了很多時間和財力阻止麻瓜們獲得毛利人的藝術品,因為那些藝術品清清楚楚地描繪著白人巫師玩魁地奇的情景(那些雕刻和繪畫作品現在被陳列在惠靈頓的魔法部)。

  人們認為,魁地奇傳播到澳大利亞是十八世紀某個時候發生的事。據説,澳大利亞也許是玩魁地奇最理想的地方,因為澳大利亞有大片渺無人煙的地區,可以在那裏修建很多魁地奇球場。

  南半球大陸上的球隊一直以他們的速度和表演技巧讓歐洲的觀眾興奮不已。其中最傑出的是莫托拉金剛鸚鵡隊(新西蘭),他們身穿著名的紅黃藍三色隊袍,他們的吉祥物是一隻叫做火花的鳳凰。桑德拉雷公神隊和伍朗貢勇士隊近一個世紀以來一直在澳大利亞魁地奇聯盟中獨佔鰲頭。兩隊之間的仇恨在澳大利亞魔法界傳得很神奇,所以後來人們聽到一個不可能的斷言或誇口時,普遍的反應便是:“對啦,我認為我要自告奮勇地去為下一屆雷公神隊與伍朗貢勇士隊的對抗賽做裁判。”

  非洲

  飛天掃帚很可能是由去非洲旅行尋找煉金術和占星術知識的歐洲巫師帶到非洲的——非洲的巫師一直特別擅長煉金術和占星術。儘管魁地奇在非洲還不及在歐洲普及,但它正在整個非洲大陸日趨流行。

  最突出的是烏干達,現在它已經成為一個熱心魁地奇運動的國家。他們最著名的球隊佩頓加傲慢之旅在1986年曾和蒙特羅斯喜鵲隊打成了平局,這讓全世界從事魁地奇運動的人們驚訝不已。六名傲慢之旅隊員最近代表烏干達出征魁地奇世界盃賽,這是從同一支球隊中選出的數量最多的飛手一起進入國家隊。其他著名的非洲球隊包括查姆巴魔人隊(多哥),善於使用倒傳球技術;金比巨人屠手隊(埃塞俄比亞),兩次非洲盃的冠軍;松巴萬加陽光隊(坦桑尼亞),一支備受歡迎的球隊,他們的整體空翻陣形讓全世界的觀眾欣喜不已。

 

4/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