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魁地奇比賽規則  

  掃帚:魁地奇比賽中的工具,隊員必須乘坐掃帚進行比賽,對掃帚的規格有嚴格限制

  球:魁地奇比賽中會用到三種共四個魁地奇球

  鬼飛球:直徑十二英寸,相當於足球的大小,鮮紅色,主要是為了在雨雪天氣中也能夠讓隊員辨認出來。鬼飛球主要用於得分,投進一個鬼飛球可獲得十分。

  遊走球:在比賽中會有兩個遊走球,它們一般是黑色鐵制的,直徑十英寸,比鬼飛球略小。遊走球專門追擊離它們最近的飛天掃帚上的隊員。

  金色飛賊:比賽當中最重要的球,與胡桃一般大小的金屬球,有著銀子做成的翅膀,飛行極快,很難被抓到。

  球門:豎立在場地兩邊的高桿子上的圓環,每隊有三個球門,它們平行排列但高度略有不同。

  球員:一場比賽每隊出場七名隊員

  守門員(1人):類似足球比賽當中的守門員,主要任務就是守護本方的門柱筐子,阻止對方球員得分。

  擊球手(2人):主要任務是借助球棒保護本方隊員不受遊走球的攻擊,所以他們一般將遊走球擊到離他們自己的球隊盡可能遠的地方,當然也包括將球擊向對方隊員。

  追球手(3人):追球手負責進攻得分,他們會竭盡所能將鬼飛球投進對方的鐵環從而得分。

  找球手(1人):比賽中極其重要的球員,負責抓取金色飛賊,往往能使自己的球隊反敗為勝。所以擔當找球手的通常是一些飛行最輕巧最迅速的飛手,擁有敏銳的視力、具備單手或不用手抓掃帚而飛行的能力,當然他們也是球場上最易受到對方侵害的球員。

  沒有時間的限制

  投進一個鬼飛球可獲得10分

  裁判可以判一支球隊罰球,如果對方犯規的話(魁地奇比賽共有七百種犯規情況)

  罰球類似于足球比賽的點球,球罰出前守門員不得移動,其他隊員應該停留在罰球隊員身後,罰完球前亦不得移動。

  抓住金色飛賊的一方可獲得150分

  只有金色飛賊被抓住,一場魁地奇比賽才能結束

  得分最多的一方將獲得比賽的勝利

  “弗林特差點兒使格蘭芬多的找球手喪命,我相信這種事情誰都會遇到……”

  —— 李喬丹,在一場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之間的魁地奇比賽中的解説

  “魁地奇”最早源自於一種早期的簡單掃帚遊戲魁地沼,一開始只有鬼飛球、遊走球,職務也只有守門員、擊球手和追球手,後來金匠鮑曼萊特發明了金飛賊,魁地奇才完全成形。

  得分  從表面上看來,魁地奇得分是不公平的。其實這真是太不公平了,以至於你幾乎無法把它稱為一種運動。由於找球手抓住了金色飛賊就使本方獲得了相當於15次進球的得分並且結束了比賽,其他隊員無法與之相比,這就是説,魁地奇實際上不過是一場兩個找球手之間的較量而已。那它又為什麼如此廣受歡迎呢?男女巫師們看球,就是為了欣賞暴力和花哨的飛天掃帚技巧嗎?

  完全不是這樣。魁地奇比賽總是系列進行的。除非你只是在蘋果園裏隨便玩玩,否則的話每一場魁地奇比賽都是一個大的系列比賽的一部份,其累計總得分將決定最後勝利的歸屬。霍格沃茨的魁地奇杯由總得分最高的球隊獲得,而不是獲勝場次最多的隊。我們在預言家日報上見到的英國聯賽(DP)的積分表也是按照各隊的總得分多少排列的,最高為750分的塔特希爾龍卷風隊,最低則是僅230分的查德理火炮隊。在積分表上並不顯示每一隊贏得了多少場比賽。儘管我們沒有相關證據,但世界盃比賽肯定也是以類似方式計勝的。這就意味著,保加利亞隊和愛爾蘭隊是那年世界盃的最高得分球隊。儘管愛爾蘭贏了那場比賽,但克魯姆抓住了金色飛賊;是不是保加利亞可能就此贏得了世界盃呢?似乎就是這樣。

2/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