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魁地奇:只存在於魔法世界的體育運動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21: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魁地奇----《哈利波特》系列中重要的空中團隊對抗運動 Quidditch 的中文譯名

  魁地奇簡介  “魁地奇”是只存在於魔法世界中的由巫師參加的球類比賽.跟普通比賽一樣,它在被看臺包圍的球場上進行,球場兩端各由三根50英尺高的金制的桿子,桿子頂上帶有圓環.參賽者分兩隊騎著飛天掃帚在空中飛行對抗,每隊七人,各有一名守門員、三名追球手、兩個擊球手和一名找球手。作為一項球類運動,”魁地奇”最奇特之處在於同時使用三種不同球進行比賽:一個像足球那麼大、還比較像普通球的紅球是”鬼飛球”,追球手們互相傳遞”鬼飛球”,設法把它穿過對方的圓環,每次可得10分,守門員負責守衛本隊的圓環;兩個比”鬼飛球”略小、富有侵略性的黑球叫”遊走球”,它們會自己飛來竄去,總想把球員從掃帚上打落,而擊球手負責保護隊友不被”遊走球”打中,同時將它擊向對方球員;一個尺寸像顆大榛子、帶有銀色翅膀的金球是”金色飛賊”,它飛得像閃電一樣快,找球手的工作就是把它抓住.當金色飛賊被擒的時候,抓住它的那隊獲得150分,一場魁地奇比賽也宣告結束。關於金色飛賊,它可以被打開,但是它只能被第一個觸碰過它的人打開。但第一個碰它的人並不是這個飛賊的製造者,因為他們在製造它們的時候都戴著手套。例如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中,鄧布利多留給哈利的那個金色飛賊是哈利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時候使用過的。那次比賽中哈利並沒有直接用手抓到它,而是將它差點吞了下去。因此如果哈利想打開它的時候,只能用嘴唇觸碰它才能打開它。

  魁地奇,“魔法師的體育運動”,是巫師世界中最重要的體育運動。每個人都關注著魁地奇。魁地奇是一種高速進行的,危險而又激動人心的運動,比賽中的兩支球隊騎著飛天掃帚競爭,每場比賽將鬼飛球投入巨大的草地球場兩端圓環次數多的一隊獲勝。孩子們可以在自己家中後果園上空騎著飛天掃帚玩魁地奇;霍格沃茨的學生球隊打魁地奇;也有世界聞名的運動員們把魁地奇比賽作為他們的職業。世界盃的比賽吸引了數十萬球迷。

  魁地奇運動由魔法部下屬魔法體育運動司管轄。其專項職業組織名為國際魁地奇聯盟,職業比賽有經過訓練的魔法師救護隊在場以備不時之需。比賽中受傷是司空見慣之事,但魁地奇中少有死亡事故。但確曾有裁判員在比賽中完全消失,然後幾星期後出現在撒哈拉大沙漠深處。在魁地奇比賽中共有七百多種方法犯規手段,據稱在1473年的首屆世界盃魁地奇大賽決賽期間,所有這些犯規手段都曾出現過。魁地奇得名于魁地沼,公元11世紀此遊戲在該地起源。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