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貝拉特裏克斯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9: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貝拉特裏克斯萊斯特蘭奇定粧照

貝拉特裏克斯萊斯特蘭奇劇照

  貝拉特裏克斯萊斯特蘭奇(海倫娜伯翰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飾)

  伏地魔最忠誠的食死徒之一,她是小天狼星的堂姐,兇狠毒辣,親手殺死了小天狼星。如今被伏地魔勢力從阿茲卡班解救出後,變得更加瘋狂,更加效忠伏地魔。

  貝拉特裏克斯向她姐姐遊説,馬爾福被黑魔王選中去執行任務是光榮的事,況且她也不信任斯內普。當他告訴納西莎他會幫她兒子時,貝拉特裏克斯為了測試他的決意,於是逼他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海倫娜邦漢卡特飾演貝拉特裏克斯,她表示:“我想貝拉特裏克斯輕視斯內普和其它人,因為她對黑魔王最為忠誠。她相信她是伏地魔最喜愛的信徒,因為伏地魔在阿茲卡班監獄消失時正是她隨侍在旁,同時她認為斯內普是孬種,他只是想討好雙方。”

  貝拉特裏克斯享受著她的自由,同時受到伏地魔重返的鼓舞,於是不斷在魔法和麻瓜世界大舉肆虐,造成嚴重傷亡和毀滅。她跟殘暴無比的狼人格雷伯克和其它食死徒在全國釀成恐懼,甚至使魔法師們最愛的斜角巷成為廢墟。不過,她倒是很樂於把哈利波特當作嘲弄目標,宣揚自己殺死了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萊克,還威脅要殺哈利的親密好友們,尤其是韋斯萊一家。

  貝拉特裏克斯危及了韋斯萊家族的命運,因為她和格雷伯克在假日時不請自來,造成悲慘的後果。海倫娜邦漢卡特表示:“貝拉特裏克斯簡直是縱火狂,如今戰爭真的開始了。她老愛胡鬧又無法無天,根本是亂咬人的瘋子,幹壞事時也絕不半途而廢,所以她的角色演起來才有趣。” 一方面,貝拉特裏克斯和她的朋黨在各處掀起混亂;另一方面,馬爾福則在城堡中鬼鬼祟祟,並在有求必應室中對神秘的消失櫃做了試驗。不過,這集有求必應室的外觀跟上集的相當不同。美工斯圖爾特克瑞格表示:“有求必應室的功能就是達成你的要求,因此難免每次都有不同的外貌。建築形式基本上一樣,有著大型圓頂天花板,但這次的主調是讓它比較像是大型貯藏室,地板到天花板堆滿了淩亂傢具和其它雜物,顯然是掩飾或隱藏某些物品的絕佳地點。”

  海倫娜邦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簡介

  海倫娜邦漢卡特是氣質獨特的資深英國女演員,從2007年《哈利波特》系列第5集《哈利波特與鳳凰社》開始加入,飾演食死徒貝拉特裏克斯,是伏地魔的追隨者。目前,她正在拍攝分為上下兩集的完結篇《哈利波特與死聖》。

  海倫娜邦漢卡特在家鄉英國和美國演過各式各樣的電影、電視和舞臺劇作品。她最近的作品是賣座動作強片《終結者2018》。她接下來的作品還包括蒂姆波頓執導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及BBC電視臺自傳電視電影《伊妮德貝內特》。她跟導演蒂姆波頓是長期搭檔,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之前,兩人合作過《理髮師陶德》、《僵屍新娘》、《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大魚》及《決戰猩球》。她因《理髮師陶德》獲得金球獎提名,並贏得英國晚間標準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海倫娜邦漢卡特經常獲得各種獎項的提名,演技備受肯定。她因1997 年《鴿之翼》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屏幕演員公會獎提名,並贏得許多影評組織的最佳女主角獎,包括洛杉磯電影評論、廣播電影評論、電影評論協會和倫敦電影評論協會;因莫特阮森執導的《瑪格麗特博物館》贏得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女主角獎;因HBO電視臺自製電影《烽火傳真》獲得金球獎和艾美獎提名;以及因迷你劇集《梅林、聖劍、亞瑟王》獲得艾美獎提名等。

  1986年,海倫娜邦漢卡特演出崔佛南恩執導的歷史片《簡公主》,是她的電影處女作。之後,導演詹姆斯艾佛利看中她的表演天份,找她擔綱演出《看得見風景的藍天》,是當時一系列改編英國名作家E.M。福斯特(E.M. Forster)電影的第一部,也使她開始在全世界展露頭角。然後,她演出查爾斯斯特裏奇執導的《倫敦落霧》及詹姆斯伊沃裏執導的《霍華德莊園》,其中《霍華德莊園》使她第一次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接著,她在法朗哥柴非萊利執導的《哈姆雷特》中飾演悲劇女子奧菲麗亞的角色,跟梅爾吉布森合演;在肯尼思布拉納執導的《瑪莉雪萊的弗萊肯斯坦》中飾演科學怪人的愛人伊莉莎白;以及在伍迪艾倫執導的《非強力春藥》飾演伍迪艾倫的老婆。這些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海倫娜邦漢卡特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有些極為大膽創新,除了蒂姆波頓的電影之外,還有大衛阿特金斯執導的《麻醉性謀殺》及大衛芬奇執導的《搏擊俱樂部》等。她的其它作品包括伊恩索夫特雷執導的《鴿之翼》、漢斯卡諾薩執導的《與女人們的對話》、麥可帕佐尼執導的《記憶的呼喊》、保羅韋蘭德執導的《1966世界盃》、薩杜斯奧沙利文執導的《我的心》、米克傑克森執導的HBO電視臺自製電影《烽火傳真》、史帝夫巴倫執導的迷你劇集《梅林、聖劍、亞瑟王》等。

  2005年,海倫娜邦漢卡特替尼克帕克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動畫片《酷狗寶貝之魔兔的詛咒》配音。同年,她也替動畫片《僵屍新娘》配音。

  電視作品方面,海倫娜邦漢卡特因電視電影《烽火傳真》和迷你劇集《終極魔法師》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提名,以及因迷你劇集《李夏維奧斯華夫人》獲得金球獎提名。她還演過英國迷你劇集《亨利五世》、BBC電視臺電視電影《豪勇七蛟龍》、《舞后》、《黑暗深處的眼睛》等。

  同時,海倫娜邦漢卡特還不時參與舞臺劇演出,作品包括“白衣女人”、“The Chalk Garden”、“House of Bernarda Alba”、“Trelawny of the Wells”等。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