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麥格教授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9:0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米勒娃麥格劇照

  米勒娃麥格(瑪吉史密斯 Maggie Smith飾)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副校長,格蘭芬多學院院長,變形課教師,鳳凰社成員。她是一位正直而嚴肅的女巫,且非常重視學院的榮譽。在哈利一年級時提拔他成為學院百年以來最年輕的魁地奇找球手。

  瑪吉史密斯(Maggie Smith)簡介

  瑪吉史密斯從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麥格教授。

  瑪吉史密斯接下來的作品還有朱利安費羅斯執導的超自然冒險片《穿越時空的古宅》,預計2009年底發行。

  瑪吉史密斯是演藝界備受尊崇的資深女演員,從影多年來獲獎無數,領域跨電影、電視和舞臺劇。她曾兩度榮獲奧斯卡獎,第一次得獎是演出1969年的《簡布羅迪小姐的青春》,同時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金球獎提名;第二次得獎是10年後演出《加州套房》,同時贏得金球獎和晚間標準獎,並獲得國影藝學院獎提名。近年,她因《高斯福莊園》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並跟同片主要演員一起贏得影評人之選獎和屏幕演員公會獎。

  瑪吉史密斯榮獲的其它獎項肯定還包括因《奧塞羅》、《與姑媽同遊》和《看得見風景的房間》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因《看得見風景的房間》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金球獎;因《個人作用》和《寂寞芳心》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並因《寂寞芳心》贏得晚間標準電影獎。她最近因HBO電視臺自製電影《安布裏亞之家》贏得艾美獎。

  瑪吉史密斯于1952年展開演戲生涯,最先是演出牛津大學戲劇社的舞臺劇,首次專業表演則是在紐約演出舞臺劇“The New Faces of 1956 Revue”。3年後,她加入老維克劇團,並因“The Private Ear”和“The Public Eye”贏得1962年晚間標準獎最佳女主角。1963年,她加入國家劇團演出勞倫斯奧利佛執導的《奧塞羅》。她在國家劇團演出的其它知名作品包括“Black Comedy”、“Miss Julie”、“The Country Wife”、“The Beaux Stratagem”、“Much Ado About Nothing”及“Hedda Gabler”。

  不過,瑪吉史密斯直到1969年因《簡布羅迪小姐的青春》贏得奧斯卡獎才獲得演藝圈矚目。現代觀眾經常只記得她演過《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其實她還有其它電影代表作,包括《丫丫姐妹們的神聖秘密》、《原配夫人俱樂部》、《修女也瘋狂》、《秘密花園》、《虎克船長》、《成為簡奧斯汀》、《等愛的女人》、《最後的九月》、《華盛頓廣場》、《理查三世》、《傳道人》、《尼羅河上的慘案》、《怪宴》、《試情記》等。

  出道多年來,瑪吉史密斯一直持續在倫敦和紐約演出舞臺劇。她因“Lettice and Lovage”贏得東尼獎,之前也因“Night and Day”和“Private Lives”獲得東尼獎提名。她還因“Virginia”和“Three Tall Women”贏得晚間標準戲劇獎。

  電視方面,瑪吉?史密斯因電視電影《夏日驚魂》和《大衛科波菲爾》獲得艾美獎提名,並因《大衛科波菲爾》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電視獎提名。此外,她因電視電影《死亡的警告》和《Mrs. Silly》及劇集《Talking Heads》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電視獎提名,並因《Talking Heads》贏得皇家電視協會獎。

  1990年,瑪吉史密斯受封為英帝國女勳爵士而成為女爵。她也是英國影藝學院的會員,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頒授終生成就獎。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