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魯伯海格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8: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魯伯海格

  魯伯海格(羅比科特瑞恩 Robbie Coltrane飾)

  霍格沃茨的狩獵場看守,鑰匙保管員,擁有巨人的血統,身高驚人。他喜歡把兇猛的生物當作寵物養,比如龍、巨型蜘蛛、炸尾螺等。現在在霍格沃茨擔任保護神奇生物課老師一職,不過他的教學方式不被大多數學生接受,只有哈利三人組等少數學生支持他。

  這一集中海格有了新的“樂趣”,訓練他同母異父的弟弟格洛普,能像正常人一樣行動,這同樣被常人視為不可完成的任務。

  羅比科特瑞恩(Robbie Coltrance)簡介

  羅比科特瑞恩從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魯伯海格,是備受喜愛的霍格沃茲魔法學校管理人。他曾因這個角色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洛杉磯電影評論協會獎的提名。目前,他正在拍攝分為上下兩集的完結篇《哈利波特與死聖》。

  羅比科特瑞恩最近演出備受好評的獨立製片電影《布魯姆兄弟》,並替冒險動畫片《浪漫鼠佩德羅》配音。

  從影多年來,他的其它電影作品包括《十二羅漢》、《范海辛》、《哈克貝利費恩曆險記》、《來自地獄》、《縱橫天下》、《黃金眼》、《瓶中信》、《教皇必死》、《巴迪》、《向上帝調頭寸》、《戰神亨利五世》、《雪狼飛狐》等,並曾因《向上帝調頭寸》贏得1991年英國晚間標準電影獎的彼得謝勒喜劇獎。

  羅比科特瑞恩最著名的演出可能是頻頻得獎的全球熱門電視劇集《Cracker》,並拍成好幾部電視電影,最後一集于2006年秋季播畢。他因劇中角色獲得無數獎項肯定,包括1994、1995和1996年連續三年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電視男主角、1993年廣播媒體公會獎最佳電視男主角、1994年蒙地卡羅電視節Silver Nymph獎最佳男主角、1994年皇家電視協會獎最佳電視男演員、法國FIPA獎最佳男主角 及有線ACE 獎的電影或迷你劇集類最佳男主角。

  羅比科特瑞恩最早在演藝圈受到矚目是于1980年代在《Alfresco》、《Kick Up the Eighties》、《Laugh I Nearly Paid My License Fee》及《週末夜現場》等電視節目中的喜劇演出。接著,他又演出許多電視節目,包括《Comic Strip》、《Blackadder the Third》、《Blackadder’s Christmas Carol》,以及電視電影《The Ebb-Tide》、《愛麗絲夢遊仙境》、《The Planman》等,並擔任《The Planman》的執行製片,還客串過劇集《歡樂一家親》的最後一集。他曾因劇集《Tutti Frutti》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

  2006年,羅比科特瑞恩因在紐約的傑出演出表現榮獲OBE獎表揚。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