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德拉科馬爾福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8: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德拉科馬爾福定粧照

德拉科馬爾福劇照

  德拉科馬爾福(湯姆福爾頓 Tom Felton飾)

  斯萊特林六年級學生,級長,魁地奇隊找球手,哈利在魔法學校的死對頭。性格極其傲慢,憎惡麻瓜出身的人。他來自純魔法家庭,父母都是食死徒,父親盧修斯在神秘事物司之戰中被捕入獄。伏地魔為了懲罰盧修斯的過錯,在第六學年交給了馬爾福一個不可完成的任務,並在其手臂上印上了黑魔標記,象徵著食死徒的身份。馬爾福的前途與命運叵測……  

  在學生們開始青春萌動時,有一名學生可沒時間玩樂和遊戲。德科拉馬爾福被伏地魔召去執行後果不堪設想的重大任務。雖然這項任務超出他這個年紀的能力,但他仍欣然接收,因為這可能會使大家對他刮目相看,最後並達到可匹配他的勁敵──哈利波特的地位。

  德科拉馬爾福同樣由湯姆費爾頓飾演,他表示:“他一直很嫉妒哈利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又是魔法世界中‘被選中的人’。如今,馬爾福也有機會成為‘選中的人’,而他一開始就沉迷于其中。他現在即將面臨成年,由於他父親被關入阿茲卡班監獄,他得獨自恢復他家族的名聲。他想向伏地魔證明他是這項任務的最佳人選,不過更重要的是,讓他爸以他為傲。”

  馬爾福的成熟也顯示在他的衣著上。他不穿學校制服,改穿黑色西裝,甚至拿著他父親的手杖。有其父必有其子,連衣著品味也相似。詹妮?泰明表示:“我們想表示出他的方向逐漸跟霍格沃茲魔法學校背道而馳。”

  然而,馬爾福接下的任務極為恐怖和冒險,使得他母親納西莎馬爾福冒著黑魔王會暴怒或報復的危險,自行前往斯內普教授的家,請求他幫助她兒子完成任務。飾演納西莎馬爾福的海倫邁克雷表示:“馬爾福受指示去完成一項超級危險的任務,她認為他可能無法勝任。因此,為了救她兒子,她背叛原本服從的邪惡信仰,決定鋌而走險。那一刻,我想她必然很生氣伏地魔,因為表忠誠是一回事,但扯上自己兒子性命則是另一回事。納西莎馬爾福或許是壞蛋,不過她是一位好母親。”

  即使馬爾福的母親害怕兒子的安危,這位小魔法師仍著手展開他的重大任務。湯姆費爾頓表示:“他其實並沒有他自己想象那麼堅強。前幾年,他看起來趾高氣揚且充滿自信,然而如今,我們看到他比過去怯懦許多。我喜歡表現出這個角色的脆弱一面。”

  大衛耶茨表示:“馬爾福一直想要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他想成為‘被選中的人’,那個眾人口中談論的人物,並認為只要他達成伏地魔要求的恐怖任務,他就能獲得榮耀。不過他身負極大的壓力,我們會看見他開始崩潰,這對於湯姆的演出和我的執導都是一項有趣挑戰。”

  大衛黑曼表示:“隨著故事進展,我們看見他開始崩潰。他才16、17歲,卻要面對和肩負如此重大的邪惡任務。這是他的本性嗎?故事會引導我們相信。這是最終的真相嗎?我們不確定。德科拉馬爾福一直是向邪惡靠攏的人,但這樣其實很愚蠢。不過,我們開始看到在他那種驕傲自大的外表下,他實際上是脆弱、易受傷害的人,這點我認為是所有惡霸的本質。大衛耶茨能夠探索每個人物的複雜面真的很難得,無論是好的或壞的一面,而他和湯姆的表現十分出色,帶出馬爾福這個角色及其歷程的深度和人性。”

  導演大衛耶茨表示:“我喜歡跟湯姆合作,他熱衷於工作,我認為他在這一集中為我們帶來非常不一樣的表現。”

  馬爾福的行為引起哈利的疑慮,哈利愈來愈相信他的長期敵手是一個已發展成熟的食死徒,即使羅恩和赫敏持懷疑態度。他們和馬爾福之間當然完全不對頭,但他們也不相信馬爾福會如此誤入歧途。丹尼爾雷德克裏夫表示:“哈利的想法是馬爾福的老爸是食死徒,難保他不會接替他老爸的位置,於是他開始尾隨馬爾福,設法弄清楚他的目的為何。”

  一旦哈利對上馬爾福,他們兩人首次的實際打鬥於是展開。雖然哈利和馬爾福從來就處得不好,不過如湯姆費爾頓所説:“我們的關係一直只是起口角,並沒有真正的暴力行為。這次,我們的衝突至少可以説是變得更激烈。”

  他們兩人利用魔法戰鬥,直到哈利使出一道強大的毀滅性魔咒,這個壓倒性的一擊正是他從混血王子那裏學到的招數。

  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簡介

  湯姆費爾頓從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德科拉馬爾福,是史萊哲林學院的&&者,也是哈利波特的死對頭。目前,他正在拍攝分為上下兩集的完結篇《哈利波特與死聖》。

  湯姆費爾頓從小就是童星演員,8歲時就演過奇幻片《寄居大俠》,並因該片角色獲得導演安迪泰南的賞識,在《安娜與國王》中演出安娜的兒子,當時他才11歲。

  電視方面,湯姆?費爾頓演過許多英國劇集,包括《防盜者》及跟克裏夫歐文對手演出的《Second Sight》。他也演過BBC廣播第4台戲劇《The Wizard of Earthsea》和《Here’s to Everyone》。他還曾出現在許多知名的電視廣告中。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