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斯內普教授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8:4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斯內普定粧照

斯內普這一次站在伏地魔一邊

  西弗勒斯斯內普(阿倫瑞克曼 Alan Rickman飾)

  霍格沃茨原魔藥課教師,現擔任黑魔法防禦術課教師,斯萊特林學院院長,食死徒同時是鳳凰社成員,現臥底在伏地魔一方。但由於他性格冷漠、要求苛刻很難受到學生的喜歡,他一頭油膩的黑髮更是讓人感到及其不舒服。他對黑魔法極有研究,渴望得到黑魔法防禦術教師一職多年,如今終於如願以償,但是在第一節課上,他就與哈利發生了不愉快,面子受挫,笑料百齣。

  霍格沃茲魔法學校的新年度,斯內普教授成為他自己期待已久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

  馬爾福的母親請求斯內普幫助她兒子完成刺殺鄧布利多的任務。

  艾倫裏克曼(Alan Rickman)簡介

  艾倫裏克曼從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西弗勒斯斯內普教授。

  艾倫裏克曼的近期電影作品包括藍道米勒執導的《戀戀酒鄉》及蒂姆波頓《理髮師陶德》。他最近再度跟蒂姆波頓合作,演出該導演的最新奇幻冒險片《愛麗絲夢遊仙境》,預計2010年春天發行。

  艾倫裏克曼的第一部劇情電影處女作就是1988年的超級賣座動作片《虎膽龍威》,不過在這之前,他在家鄉英國已是得獎的舞臺劇演員。到目前為止,他因電影和電視作品已獲獎無數。

  1992年,艾倫裏克曼因《俠盜羅賓漢》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男配角。同年,他因《俠盜羅賓漢》、《未了陰陽情》和《閉上我的眼睛》三部電影獲選為晚間標準獎和倫敦電影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倫敦電影評論協會還特別表揚他在另一部電影《Quigley Down》中的表現。之後,他因《瘋狂遊戲》獲蒙特利影展最佳男主角。接著,他因《理智與情感》與《邁克爾柯林斯》獲得到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

  1997年,艾倫裏克曼因演出HBO電視臺電影《Rasputin》贏得艾美獎、金球獎及屏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他近年因HBO電視臺電影《神跡》得到艾美獎提名。

  艾倫裏克曼的其它電影作品包括、《諾貝爾獎贖金》、《香水》、《雪季過客》、《真愛至上》、《愛情洗剪吹》、《銀河追緝令》、《怒犯天條》、《猶大之吻》、《瘋狂遊戲》等。

  1997年,艾倫裏克曼完成第一部導演處女作《冬天的訪客》,由艾瑪湯普遜主演,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觀摩影片,並角逐金獅獎且贏得兩個其它獎項,之後在芝加哥影展映演時還贏得芝加哥影展最佳劇情片。他也執導過舞臺劇作品,包括在倫敦演出的《冬天的訪客》;在倫敦西區皇家宮廷劇院演出的“My Name is Rachel Corrie”,贏得英國劇迷選擇獎的最佳新戲劇獎和最佳導演獎,在英國各地巡演後移師至紐約演出。他最近在當瑪倉庫劇院執導“Credits”,2010年會在布魯克林音樂學院演出。

  艾倫裏克曼演出不少舞臺劇,作品包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危險關係》,在倫敦西區和百老匯公演,並使他得到東尼獎提名;倫敦皇家宮廷劇院的“The Grass Widow”、“The Lucky Chance”和“The Seagull”;倫敦國家劇院的“Antony and Cleopatra”,跟海倫米勒對手演出;以及倫敦知名藝文展演中心Riverside Studios的“哈姆雷特”,飾演同名角色。他也曾在愛丁堡藝術節中登臺三次。

  艾倫裏克曼就讀于皇家戲劇藝術學院,之後加入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演出兩季。1985年,他演活了《危險關係》中浮華浪子瓦爾蒙子爵。1987年,他因在百老匯演出該角獲得東尼獎提名。他最近演出英國名劇作家諾埃爾科沃德備受好評的舞臺劇“Private Lives”,在倫敦公演,並贏得Variety Club獎最佳男主角,以及獲得奧利佛獎和晚間標準獎提名,之後移師至紐約百老匯演出,使他獲得東尼獎提名最佳男主角,是他第二度獲得該獎提名。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