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鄧布利多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8: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鄧布利多定粧照

鄧布利多定粧照

  阿不思鄧布利多(邁克爾甘本 Michael Gambon飾)

  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被公認為當代最偉大的魔法師,伏地魔唯一懼怕的巫師。曾被看好是魔法部部長的不二人選,但由於其個人對權力的淡漠而拒絕。他是鳳凰社的組織者和領導人。曾經在霍格沃茨擔任變形課教師,教授過湯姆。裏德爾變形課。他一向主張愛和正義的力量,反對邪惡非法的黑魔法。他為人祥和風趣,備受人們愛戴和尊敬,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霍格沃茨校長。在哈利第六學年中,他單獨給哈利授課,讓其了解關於伏地魔不為人知的秘密。不過行動一向輕便的他現在變的反應遲鈍,右手變的焦黑,這些明顯的變化都被哈利看在眼裏,然而鄧布利多卻似乎並不擔心這些。

  飾演鄧布利多校長的邁克爾甘本表示:“這部電影中,哈利和鄧布利多的關係超越了校長和學生,隨著哈利從年幼的學童長成機智的青年,他們的關係也發展為更密切的友誼關係。”

  大衛黑曼表示:“這部電影中,鄧布利多準備讓哈利繼承衣缽。如同我們在過去所見,他仍是哈利的父親形象,不過哈利已不再是故事開始時的小孩,他已經是個青年,所以鄧布利多跟他的相處也更能平起平坐。我們會看到鄧布利多指引並幫助他準備面對未來,而這個未來無可避免地是要對抗伏地魔。”

  鄧布利多帶哈利到巴伯頓村的某個麻瓜家庭,房屋一副遭到洗劫的樣子。雖然這間屋子看似杳無人跡,但沒有多久,鄧布利多就在這堆淩亂景象中找到一個躲藏起來的魔法師,他就是斯拉格霍恩。他曾是霍格沃茲著名的魔藥學教授,幾年前就已退休,而對黑魔法特別有興趣的湯姆裏德爾正是他教過的最好學生之一。

  邁克爾甘本(Michael Gambon)簡介

  邁克爾?甘本從2004年《哈利波特》系列第3集《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阿布思鄧布利多教授,是備受尊崇的霍格沃茲魔法學校校長。

  從影四十多年來, 邁克爾?甘本在電影、電視和舞臺劇的演出都備受肯定。他因《謎霧莊園》跟同片主要演員共享屏幕演員公會獎和影評人選擇獎;因劇集《完美陌生人》、《Longitude》和《錦繡佳人》贏得四項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其中《錦繡佳人》還使他贏得皇家電視協會獎;因《奇探心魔》贏得皇家電視協會獎和廣播媒體協會獎;以及因HBO電視臺自製電影《戰爭之路》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提名。1998年,他因戲劇貢獻榮獲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封為爵士。

  邁克爾甘本最近演出獨立製片電影《故園風雨後》。他接下來的作品是後啟示電影《艾利之書》,跟丹佐華盛頓同臺演出,預計2010年初發行。

  邁克爾甘本的其它電影作品包括《天魔》、《奇異恩典》、《水中生活》、《明日世界》、《成為茱莉亞》、《天地無限》、《瓶中美人》、《強盜美眉》、《戰地有心人》、《驚爆內幕》、《斷頭谷》、《鴿之翼》、《致命化身》、《無名小卒》、《玩具兵團》等。

  電視作品方面, 邁克爾?甘本演過HBO電視臺得獎迷你劇集《美國天使》、BBC電視臺迷你劇集《克蘭福德紀事》及HBO電視臺自製電影《喬的宮殿》。他接下來的電作品是2009年底的BBC 劇集《艾瑪》。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