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紹--哈利波特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8: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娛樂  

 

哈利波特已不再是孩童時期的小魔法師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裏夫 Daniel Radcliffe飾)

  魔法界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他是唯一在伏地魔索命咒之下存活的人,同時多次挫敗伏地魔的勢氣,曾被人稱為“救世之星”。現格蘭芬多六年級學生,魁地奇隊隊長、找球手,擅長黑魔法防禦術課程,能熟練地運用守護神魔咒。哈利一歲時,父母被伏地魔殺害,從此成為孤兒,在第五學年他又失去了最後一位親人??--小天狼星。布萊克,他承受著常人沒有過的痛苦。在第六學年中哈利意外的得到了一本“混血王子”的魔藥學課本,此後在魔藥課上成為了尖子生,又學會了許多便捷的咒語,引起了赫敏的不滿。更讓人意外的是鄧布利多將給哈利單獨授課,為數不多的知情人都感到很驚訝。但讓哈利真正高興的事情是他當上了格蘭芬多魁地奇球隊的隊長,他酷愛的體育事業得以進一步發展,同時也可以享受和級長相同的待遇。當然哈利面臨著比常人更嚴峻的考驗,預言中説他和伏地魔之間一個必須殺死另一個,他現在要考慮的不僅僅是魁地奇和考試,還要想辦法怎麼在最終的戰鬥中存活下來。

  這一集中哈利對金妮韋斯萊産生感覺,但金妮卻跟迪安托馬斯正在交往,何況她老哥是羅恩。

  現在的哈利已不再是孩童時期的小魔法師,飾演該角色的丹尼爾拉德克裏夫表示:“對我而言,這些電影的一貫主題就是純真的喪失。當哈利進入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神奇、甚至很純潔。不過隨著電影情節的進展,一切都崩解了,他也了解到魔法世界跟他之前成長的麻瓜世界同樣有著許多挑戰。”

  丹尼爾拉德克裏夫(Daniel Radcliffe)簡介

  丹尼爾拉德克裏夫從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第1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開始,就飾演《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同名主角。接下來的幾集分別是第2集《哈利波特與密室》、第3集《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第4集《哈利波特與火焰杯》、第5集《哈利波特與鳳凰社》,到現在的第6集《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目前,他正在拍攝分為上下兩集的第7集《哈利波特與死聖》,也是《哈利波特》全系列的完結篇,上集預計2010年11月上映,下集預計2011年夏天上映。

  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雜誌曾因丹尼爾?拉德克裏夫及《哈利波特》同片小演員魯伯特格林特和艾瑪沃特森在片中的優越表現,頒發傑出貢獻獎給他們三人。

  丹尼爾?拉德克裏夫之前在百老匯演出舞臺劇處女作《戀馬狂》,贏得百老匯世界主辦的年度戲劇影迷選擇獎的最佳男主角,以及Broadway.Com觀眾獎的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突破獎,並獲得戲劇聯盟獎和戲劇桌獎的提名。他于2007年首次在倫敦演出該劇就大獲好評,也是他在倫敦西區的舞臺劇處女作。《哈利波特》演員暨東尼獎得主瑞奇熱維斯也有演出該劇。

  丹尼爾?拉德克裏夫的其它電影作品包括澳洲獨立製片電影《十二月的男孩》及電視電影《戰地淚痕》。

  丹尼爾?拉德克裏夫曾在BBC和HBO電視臺得獎劇集《臨時演員》中客串演出,飾演他自己 。

  1999年,丹尼爾?拉德克裏夫初登銀幕,在英國BBC和PBS電視臺的《大衛科波菲爾德》中飾演主人翁的少年時期,導演是賽門寇帝斯,同片演出的還有《哈利波特》中飾演麥格教授的瑪吉史密斯。

責編:孫立東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