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電視欄目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的奧林匹克]5.12汶川地震一週年特別節目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22:3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週年紀念日。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李寧和眾多體育界人士齊聚鳥巢,錄製歌曲《風雨操場》MV,並將這首歌獻給了四川災區的人們,鼓勵他們以更大的信心和熱情,投入到重建家園的工作中去。本期《我的奧林匹克》為您展示歌曲MV拍攝故事,並獨家首播MV完整版。

    為紀念512汶川地震一週年,李寧和郭晶晶、林丹、張怡寧等十二位知名運動員,共同“獻聲獻影”製作併發行單曲《風雨操場》,並將舉行賑災義賣。除了上述的4位世界冠軍,參與該歌曲錄製的還有金晶、李小鵬、劉璇、潘曉婷、楊威、楊揚、鄭潔和鄒凱。

    汶川地震一週年紀念歌曲《風雨操場》MV

    每位演唱者在錄製過程中十分努力,每位都拿出了甚至比在競賽場上還要認真的狀態和拼勁。錄製之前,擔心自己唱不好的大楊揚在現場特別認真一遍一遍記著歌詞,之前從未有錄歌經驗的鄒凱和鄭潔等擠出寶貴訓練時間高效率的順利完成錄製,MV拍攝中有運動員禮服出鏡場景,當時場地非常冷,穿吊帶禮服的幾位女運動員都克服寒冷勇敢堅持到拍攝完成 。更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的MV全部在鳥巢完成,對於很多運動員來説,這也是北京奧運之後首次重回鳥巢。

    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的發起人之一的李寧先生親自參與到歌曲的演唱當中,談到這首歌曲,李寧先生頗有感觸,“‘風雨操場’這首歌倡導的是一種往前走,向前看的積極心態,正如我們基金會風雨操場這個計劃,希望用體育的精神來鼓勵災區的青少年朋友。”

    點擊查看《風雨操場》歌詞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