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利納雷斯國際象棋賽戰罷第四輪 王玥負於阿南德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15: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2月23日淩晨,第26屆西班牙利納雷斯國際象棋超級大賽戰罷第四輪。中國棋手王玥後手負於當今棋王印度棋手阿南德,遭遇開賽以來的第二場失利。積分領先的亞美尼亞的阿羅尼揚和俄羅斯的格裏斯丘克分別戰勝古巴棋手多明格斯和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亞波夫。烏克蘭老將伊萬丘克與挪威棋手卡爾森弈和。目前阿羅尼揚和格裏斯丘克同積3分繼續領先。

  王玥今天首次與棋王阿南德交手便領教了他的深厚功力。在自己熟悉的斯拉伕防禦中,王玥僅33回合敗下陣來。這盤棋,雙方沒有經過什麼複雜的中局戰鬥便從開局過渡至殘局。執白先行的阿南德在開局階段一直把握先行之利。王玥雖然走得也很穩健,但阿南德通過盯住王玥陣型中的細微弱點慢慢給黑棋施加壓力。頻頻長考的王玥在第23回合走出了疑問手,被阿南德立即抓住,幾個回合後便丟子陷入敗勢。最終弈至第33回合王玥停鐘認輸。這盤棋阿南德充分展示了深厚而全面的功力,也顯示王玥在開局和殘局方面與當今頂尖水平尚有差距。

  其他三盤棋中,亞美尼亞名將阿羅尼揚經過92回合歷經七個小時擊敗古巴棋手多明格斯。這盤棋雖然持續很久,但其實阿羅尼揚早早便獲得了優勢。古巴棋手在少兵的殘局中頑強支撐至第92回合才簽字認輸。

  本輪獲勝的另一名棋手是俄羅斯名將格裏斯丘克。他後手在新印度防禦中戰勝了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亞波夫。阿塞拜疆人在開局階段便棄兵搶攻,走得非常積極。但中局階段,拉迪亞波夫出現疑問手,被格裏斯丘克將攻勢打消並反奪主動。最終格裏斯丘克發揮了物質優勢,于第41回合獲勝。

  挪威棋手卡爾森本輪與烏克蘭老將伊萬丘克在格林菲爾德防禦中打成平手。這盤棋兩人走成了較為少見的變化。執白的卡爾森一度擁有主動權,但中局戰鬥中老練的伊萬丘克抓住卡爾森拒兌皇后的緩招反奪主動權。不過卡爾森也非等閒之輩,雙方經過短暫的接觸戰後,很快大量兌子,進入車三兵對車三兵的均勢殘局,握手言和。

  四輪過後,阿羅尼揚和格裏斯丘克同積3分。阿南德積2.5分。卡爾森與伊萬丘克同積2分。多明格斯積1.5分。王玥和拉迪亞波夫暫積1分。

  2月23日是比賽的第一個休賽日。北京時間2月24日晚將開始第五輪的比賽。王玥將先手迎戰阿羅尼揚;阿南德後手對伊萬丘克;格裏斯丘克先手對卡爾森;拉迪亞波夫後手對多明格斯。

  本次大賽總獎金為約為31萬4千歐元,冠軍獎金為10萬歐元,亞軍和季軍將分獲7萬5千歐元和5萬歐元。全部比賽將於當地時間3月7日結束。

相關新聞:

[視頻]利納雷斯大滿貫賽 王玥一平一負
[視頻]王玥將出征國際象棋大滿貫賽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