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外網球選手資料庫---小威廉姆斯個人資料(圖)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4: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性別:女

    國籍:美國

    生日:1981.9.26

    身高:1.78米

    體重:66公斤

    項目:網球

    實際上小威在還不到18歲的時候就已捧起了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獎盃。隨著比賽經驗的豐富和技術水平的完善,小威已將四大滿貫的獎盃嘗了個遍。2002年法網至2003年澳網,小威成功地完成了“塞雷娜大滿貫”,女子網壇從“辛吉斯時代”逐漸過渡到“威氏姐妹時代”,更確切的説是從技術獨領風騷的時代切換到力量當道的時代,小威功不可沒。

    雖然小威被“女金剛”納芙拉蒂洛娃譽為“具有超人般潛力”的女選手,但她絕不是那種能夠完全沉浸在網球事業上的人。揮霍自己的天賦,藉以膝傷的理由小威理所當然地在各種社交場合“招搖過市”,流連忘返。小威似乎很滿意這種“不思進取”的生活,一度稱“每天都能睡到中午並且起床後也無所事事,這種感覺太棒了”。

    也許看到昔日老對手辛吉斯的成功復出自己手癢難耐,也許迫於網壇前輩們對她的公開勸告帶來的壓力,抑或是真的懷念昔日站在中央球場感受萬道目光聚焦、享受萬人頂禮膜拜的八面威風,小威終於決定復出。

    儘管膝蓋傷勢還沒有好全,小威于2006年8月選擇一場小型賽事作為復出首戰;蟄伏了四個月之後終於在07賽季身披亮麗的艷綠戰袍在墨爾本閃亮登場,一句“我很渴望重返賽場,我是愛網球的”讓無數球迷為之感動的同時也充滿期待。

    誰也沒想到她能以第81位世界排名的身份奪得澳網冠軍,更沒想到她會在決賽中以幾乎完美的“黑色風暴”打懵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巡迴賽邁阿密站決賽中,小威更是在第一盤0-6失利的情況下逆轉戰勝海寧。本賽季小威斬獲兩個單打冠軍頭銜,單打戰績是驕人的35勝9負,年終時世界排名已經升至第五,順利地拿到WTA年終總決賽的入場券。

    儘管在澳網接下來的三個大滿貫中都被海寧阻擋在半決賽的門外,也許正是因為今年對海寧接二連三地失利,加之不滿昔日由自己統治的女子網壇如今卻已改朝換代,處於這位比利時人的光環籠罩下。小威再次燃燒了自己的鬥志,克裏姆林杯賽前發佈會上一席“我已經準備好了回到世界第一的寶座上,我現在充滿動力...”,儼然是那個時刻都充滿自信、隨時都“口出狂言”的鬥士小威。也正是因為她在場上場下我行我素的態度、率真而任性的可愛才讓更多球迷喜愛她。

    不過永遠都別低估她的實力,永遠都別對她説出的話嗤之以鼻,因為她隨時可能帶給球迷一個巨大的驚喜。正如小威自己所説的,也許時尚只不過是業餘愛好,她對八個大滿貫的數量還不夠滿足呢。

年份 澳網 法網 溫網 美網 總決賽
1998年 第二輪 第四輪 第三輪 第三輪 /
1999年 第三輪 第三輪 / 冠軍 /
2000年 第四輪 / 半決賽 1/4決賽 /
2001年 1/4決賽 1/4決賽 1/4決賽 亞軍 冠軍
2002年 / 冠軍 冠軍 冠軍 亞軍
2003年 冠軍 半決賽 冠軍 / /
2004年 / 1/4決賽 決賽 1/4決賽 亞軍
2005年 冠軍 / 第三輪 第四輪 /
2006年 第3輪 / / 第4輪 /
2007年 冠軍 1/4決賽 1/4決賽 1/4決賽 傷退
2008年 八強 第三輪 亞軍 / /

責編:宋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