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網球]中國金花資料庫---彭帥個人資料(圖)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4: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生日:1986.1.8

  身高:1.73米

  體重:61.2公斤

  運動隊:天津網球隊

  握拍:右手

  轉入職業時間:2003年

  目前單打世界排名:47

  最高單打世界排名:41

  最高雙打世界排名:60

  08賽季迄今戰績:13勝16負

  職業戰績:195勝110負

  職業生涯總獎金:$1,103,607

  2000年全國網球錦標賽女子團體冠軍;

  2001年九運會女子網球團體亞軍;

  2002年新德里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女單亞軍;

  2002年孟買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女單冠軍;

  2002年美網青少年組女單16強。

  2004年美網女雙晉級8強(搭檔中國台北李慧芝)

  2007年WTA三級賽廣州國際女子公開賽女雙冠軍(與晏紫)

  2007年WTA查爾斯頓賽女雙亞軍(與孫甜甜)

  2008年3月WTA二級賽事班加羅爾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與孫甜甜)

  2008年法網女雙16強(與孫甜甜)

    (此資料截止至2008年11月)

  彭帥8歲起跟隨舅舅、曾是我國著名男子網球運動員的張帆開始學習網球,被認為是中國網球不可多得的希望之星。中國網球協會在2002年6月通過經紀人將其送往由美國前著名女子網球運動員埃弗特創辦的網球學校進行為期一年的深造,她成為由中國網球協會與外國經紀人公司合作全新包裝進軍國際職業網壇的中國女網第一人。由於曾在國外接受最先進的訓練思想理念,彭帥也被認為是在技術風格上與歐美選手最接近的中國選手,發球與正手的攻擊力量大,體形也較其他中國選手強壯。

  自2004年起,18歲的彭帥頻繁參加成年組比賽,曾在溫網連過三輪資格賽晉級正賽,最終因經驗欠缺不敵意大利老將埃裏婭,而在法網和的美網比賽中,彭帥均是資格賽出局未能晉級正賽。不過在美網女雙比賽中,彭帥卻與中國台北老將李慧芝配合默契,兩人首次搭檔參加大賽,就一舉淘汰諸多強手晉級八強,追平中國選手在大滿貫賽中的最佳戰績。

  去年年底,彭帥還與目前所在的天津網球隊眾隊員精誠合作,拿下全國錦標賽團體冠軍五連霸,隨後即隨全隊赴美國進行拉練,為本次百年澳網做全力衝刺。本次悉尼國際賽也是她結束冬訓之後首度參加,就能表現出如此之好的成績,著實令人欣喜。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