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外網球選手資料庫---安迪?穆雷個人資料(圖)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0: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國籍:英國

  生日:1987.5.15

  出生地:英國頓佈雷尼

  常住地:英國頓佈雷尼

  身高:6英尺1英寸(1.85米)

  體重:150磅(68公斤)

  持拍: 右手握拍,雙手反拍

  轉職業年: 2005年

英國網球界很久沒有出現一個像穆雷這樣偶像加實力派的選手,在英國人看來他至少將成為下一個亨曼,巡迴賽聖何塞SAP公開賽結束決賽爭奪,英國天才少年穆雷繼半決賽挑落世界排名第三的本土名將羅迪克之後,又在決賽中上演大逆轉,以總比分2-6/6-1/7-6(3)打敗前世界NO.1、澳洲名將休伊特,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巡迴賽單打冠軍。

  在網球界中的眾多年輕種子中,英國小將穆雷無疑最受關注,儘管最新的世界排名只有45位,但是穆雷儼然已經是英國人眼中的網球明星。澳網中穆雷以1-6/3-6/3-6輸給了阿根廷人切拉,考慮到兩人的世界排名,這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結果。況且切拉自從2001年參加澳網以來從來,從來沒有在第一輪輸過球。`2005年闖入溫網第三輪是穆雷的驚世之作,這也讓他贏得了與世界排名不相符的名氣。不過要真正成為一名頂級選手,穆雷要走的路還很長 。

  美國辛辛那提當地時間06年8月16日,總獎金245萬美金辛辛那提大師賽第二輪,頭號種子費德勒以5-7/4-6不敵英國天才少年穆雷,無緣本站大師賽衛冕,1987年5月15日出勝的穆雷終結了比他大7歲的費德勒北美硬地55場不敗的記錄。

  溫網“穆雷山”從2005年開始出現,英國的小姑娘們在自己的衣服上寫著“娶我吧,安迪”。當然這個安迪不是美國人的安迪-羅迪克,而是英國人自己的安迪-穆雷。穆雷在最近與英國網球的代表人物亨曼的三次交手中連續擊敗對手,穆雷已經接過了英國網球振興的大旗。

  2006年的溫網當大屏幕上插播英格蘭足球隊在世界盃點球大戰不敵葡萄牙時,網球場上的穆雷正與羅迪克直接對話,最終穆雷直落三盤7-6(4)/6-4/6-4擊敗前世界第1羅迪克 ,要知道從04年到05能在溫網擊敗羅迪克的只有溫網新的王者費德勒。

  2006年穆雷在美國聖何塞賽拿到了職業生涯第1個冠軍,半決賽和決賽連續倒在他手下的是兩位世界前第1羅迪克和休伊特。2006年7月26日,著名網球教練布拉德-吉爾伯特確認出任英國網球新星安迪-穆雷的教練。吉爾伯特曾經是美國網球巨星阿加西和羅迪克的教練,在他的指導下穆雷迎來了也許是職業生涯最重要的一場勝利:擊敗費德勒。

  當穆雷拿下賽點之後,他沒有顯示任何興奮的表情,甚至是有點與瑞士球王鏖戰後疲憊的痛苦,與費德勒惺惺相惜的握手,從瑞士人的眼神中流露出不少讚賞,這個眼神費德勒此前只對納達爾、伯蒂奇、加斯奎特等少數人流露過(有意思的是,加上穆雷,這4位選手都是在自己19歲的時候第1次擊敗費德勒)。隨後穆雷長久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休息,培養出阿加西和羅迪克的教練吉爾伯特在教練席上不停地鼓掌。吉爾伯特是一個神奇教練嗎?賽後穆雷是這麼説的:“他相信我,我也相信他,我們今天的策略很對頭。他坐在我的身後的感覺很特別,他的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教練之一。他説我可以贏得大滿貫冠軍、成為世界第1。”

責編:宋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