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註冊

《舌尖上的中國》作為CCTV-9紀錄頻道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一經播出便風靡海內外,掀起了一陣“舌尖上”的熱潮。節目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2012年12月15日,CCTV-9紀錄頻道聯合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創意門戶“視覺中國”發起了一場“舌尖上的中國2”海報設計大賽。本次大賽歷時3個月,共徵集海報作品2622件,參與互動設計師2000余人,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大賽參與者不僅有當下國內外最新銳的設計師群體,還包含社會各界喜愛藝術與設計,熱愛紀錄頻道的朋友們。本次展出的是大賽的獲獎作品,請大家看看極富創造力的設計師們是如何將創意與美食巧妙融合在一起的!

演 羲

作者:李思

寓意:中國的飲食文化一直以他最傳統的方式,向世界演義著中國味道。本作品將飲食和皮影戲相結合,皮影戲是跳動在棍子上的藝術,是中國最傳統的表演方式,而中國飲食則是跳動在筷子上的藝術,最具代表的是包子,粽子,餃子等,筷子與棍子的謀和,共同演義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