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登錄|註冊

《一城一味》主創團隊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29日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視頻

 監製          陳曉卿
    總顧問        董克平
    總導演        傅瓊
    執行總導演    申冰
    導演          黃光涵

團隊簡歷:

陳曉卿,1965年生於安徽靈璧,中央電視臺高級編輯,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文化專題部《見證·影像志》欄目的製片人。1986年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主修攝影,同年被推薦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研究方向為攝影美學,1989年畢業後進入中央電視臺,擔任《地方檯30分鐘》編導。1991年開始拍攝紀錄片。代表作品有《遠在北京的家》、《龍脊》、《舌尖上的中國》等,多次獲國際、國內電視節獎項。

董克平,著名美食評論家,《舌尖上的中國》《北京味道》等多部美食紀錄片的美食顧問。

傅瓊,畢業于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獲文學碩士學位,1992年開始從事電視製作,現為北京電視臺科教節目中心編導。
擔任編導的作品有: 《重現老城門》,從一座城門的消失與重建揭示北京城的命運,獲2009年中國國際科教影視節目展評人文類評委會大獎、第十五屆北京電視春燕獎最佳紀錄片編導獎,ARTE電視臺購買並播映,評價其向歐洲觀眾“打開了一扇了解北京的大門”; 《岔道城》,從一個被人遺忘的明代兵城破解北京長城防禦系統的奧秘,獲第十五屆北京影視藝術家協會”春燕獎”最佳紀錄片編導獎; 《面孔:多特蒙德》,入選2009年德國世界女性電影節“特別播映單元”和2010年歐洲文化首都展映,受到熱烈好評,被稱為“通過一幅幅幽默的人物肖像勾勒出了多特蒙德的城市變遷,刻畫出了德國魯爾區的靈魂。” 《舞動北京》,北京衛視和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播出,獲北京奧運會聞宣傳優秀作品獎。 9集系列片《風雪中東路》,第一次完整地揭秘中東鐵路的歷史真相,講述東北鐵路沿線中外移民悲歡離合的故事,中央電視臺科教文頻道、國際頻道和紀錄片頻道播出; 6集系列片《人民大會堂》,北京衛視播出,獲第26屆電視金鷹獎優秀紀錄片獎。 系列片《為你而歌》第一季,北京衛視播出,獲北京“華彩杯”一等獎。 14集系列片《百年發現世紀穿越》,紀念樓蘭發現100週年科考節目,北京衛視播出,獲中國廣播電視評比“社教類”二等獎。 30集系列片《北京變遷》總導演,北京電視臺科教頻道播出。 10系列片《極致玩家》總導演,中央電視臺紀錄片頻道播出。

申冰,曾任寧夏電視臺時政新聞主力記者,《財經報道》、《特別報道》製片人,新聞評論部主任,新聞中心副主任,電視劇部主任。現任寧夏廣播電視總臺大型活動部紀錄片工作室主任,獨立製片人。兼任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走遍中國》、《遠方的家》欄目編導。
多年來投身於紀錄片的策劃和攝製工作,曾任《中國大西北》、《浦東十年》、《香港印象》等系列紀錄片編導,百集系列紀錄片《寧夏記憶》總編導。連續八年自費在“金三角”腹地拍攝東南亞軍閥和鴉片狀況,並與美國著名獨立製片人Bill Kurtis合作,完成60分鐘紀錄片《軍閥》,在美國A&E電視網播出。三十多次獲得中國新聞獎、中國電視獎、中國法治獎、五四青年獎等各項獎勵。其中,《西海固連著中南海》獲中國電視獎新聞專題一等獎。

黃光涵,2003年—2008年,開始編導工作,並參與製作專題紀錄、電視節目、商業動畫等項目。主要作品有《史來賀》《似水流年——我們的銀幕記憶》《唱響奧運》等。2006年,作為編導參加“我的長征”大型公益電視行動,歷時近一年。2008年—2009年,加入聯創文化公關公司。作為北京2008年奧組委專屬影像團隊,全程參加了火炬傳遞的拍攝製作項目。2009年—2012,于崔永元旗下的五星傳奇文化公司任編導,製作《新電影傳奇》《我的抗戰》等商業節目。2011年,策劃執行“崔永元新銳導演計劃”,擔任主編工作。2013年,環山文化公司,製作《逐夢》系列。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