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登錄|註冊

導演“微服私訪”,尋找城市味道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29日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視頻

為了發現深藏在城市深處的特色美食,了解當地百姓日常生活狀態,以便在節目中最原汁原味的呈現城市的魅力。導演組的各位導演們啟動前採工作,紛紛整理行裝,走進不同的城市。來了一場“微服私訪”式的美食發現之旅。

在田間地頭,他們尋找美食原材,觸摸最初的新鮮;

在農貿市場,他們體驗百姓生活,讓美食從採購開始;

在街邊小店,他們品嘗當地早點,那是當地人一天生活的開始;

在百姓家庭,他們一起走進廚房,在百姓餐桌上的美食中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氣息;

在餐廳酒樓,他們再人流熙攘笑聲喧嘩中,體會這個城市生活的人才有的快樂。

走近,才能發現。

“微服私訪”歸來的導演們大呼收穫良多。對節目的拍攝有了更為直觀的體會和想法。他們在尋找美食的同時,更找到了那個城市獨有的氣質。

美食,是味道的呈現,也是文化的體現。每一道地方美食,只有真正在那個所屬的城市裏品嘗,並夾雜著滿耳的鄉音,才更能品嘗到原汁原味。

原汁原味的,不僅僅是食物的味道,那味道裏,還包含城市的味道,人的味道。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一城一味。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