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登錄|註冊

《一城一味》首批入選城市甄選 競爭激烈難煞導演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29日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視頻

《一城一味》節目組自成立以來,第一季拍攝的七個城市的選擇,便成了整個團隊的頭等大事。中國地域之遼闊,美食之繁多。既要兼顧東南西北中五個區域,又要均衡酸甜苦辣鹹五大風味。既要節目好看,還要美食好吃。從全國661個城市中選出7個城市,作為第一季的入選城市。即便是常年在外拍片,走遍世界各地的導演,這一次也著實犯了難。

對於中國最高的紀錄片專業頻道,央視紀錄頻道一貫以高水準、高品質為頻道定位。其拍攝出品的一系列紀錄片,不僅代表著中國紀錄片的最高水平,即使在國際上,也是頗具影響力。

《一城一味》怎麼拍?拍什麼?城市的美食是否能夠體現城市的性格?拉麵,盡人皆知。山西有,蘭州有,很多地方都有。哪才是拉麵的發源地?哪才最正宗?辣,全國都有。四川的辣湖南的辣貴州的辣江西的辣,哪最辣?
或許,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命題作業。

《一城一味》,紀錄、呈現、挖掘、剖析,卻不下定論。

七集紀錄片,七個城市,七種味道。

究竟首批入選的城市到底會花落誰家?先賣個關子!節目播出時,再見分曉!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