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登錄|註冊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大規模拍攝啟動

發佈時間:2013年05月29日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視頻

 

近日,紀錄頻道2013年重點打造的原創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進入大規模拍攝階段。

第一,與《舌尖上的中國》相比,該片拍攝範圍進一步擴大,力求向海內外觀眾呈現更多地域的美食。此前,結合網絡和地方政府推薦,攝製組先後調研了80多個地點,並已確定50個拍攝地點。拍攝區域將包括香港、澳門、台灣在內,涵蓋全國所有省、市、自治區,並延伸至歐美、東南亞等國際區域。第二,攝製組將綜合運用多種拍攝方式,為觀眾提供震撼的視聽盛宴。本次拍攝,將增加空中、水下的拍攝量,並運用高速攝影,提升畫面美感。第三,按照臺領導的指示,紀錄頻道在打造品牌節目的同時,努力將該節目打造成重點紀錄片製作管理的樣板。為保週期、提質量,攝製組對分集導演進行了每次長達10天的三次大規模培訓,以統一全片的指導思想和影像風格。同時,攝製組將通過紀錄頻道特別節目製片監理制度、項目全流程把控制度,嚴格控制該片的生産製作流程。截至目前,所有分集導演均按照規劃的製作週期,完成了前期調研任務。

攝製組將於2013年6月份製作完成《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宣傳片,提前預熱。該片預計2013年年底製作完成,2014年春節前後播出。


相關信息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