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登錄|註冊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前期拍攝工作啟動

發佈時間:2013年05月24日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視頻

2012年,紀錄頻道精心打造的中國第一部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播出後成為全中國聚焦的大眾熱點,在海內外産生了熱烈反響,形成了巨大的品牌效應。為了進一步擴大《舌尖上的中國》的品牌影響力,2013年紀錄頻道再次聚集精英攝製團隊,啟動了《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前期拍攝工作。

1月30日,《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攝製組派出兩個攝製團隊,前往廣東、廣西、四川、貴州等地搶拍春節、春運的內容。出發前,攝製組召開策劃會,確定了該片七集節目的選題方向,目前,該片的選題方案撰寫、前期調研、文案寫作等工作已經全面展開。《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希望通過講述中國百姓與食物的故事,反映中國人對待自然、家庭和生活的質樸態度;希冀通過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特質來傳播中華文化。該片將在2013年年底完成後期製作,預計在2014年春節前後播出。

相關信息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