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究竟到底 尋千年寶貝(20140717)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7日 23:07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54b9528fd76b4f898158213e468faad0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每年4月份,對於鞠肖男來説都格外重要,他一定會從3000公里外的北京趕到雲南,還要進入臨滄的大山裏。鞠肖男告訴記者,4年前,他發現了大山裏一種存在千年的寶貝,現在他是越找越驚喜。

    鞠肖男:“地下有一根繩,然後一直沒有人撿,然後我把這根繩撿起來,慢慢往前捋,發現繩後面拴著一頭牛,再捋再捋,把牛拉過來以後一看,牛後面怎麼還有一輛車,天吶,這車上怎麼還裝著金銀財寶,還有美女呢。”

    茫茫大山裏,鞠肖男到底發現了什麼呢?

    記者一路跟蹤拍攝,從雲縣縣城開車將近3個小時,才到了半山腰,此時海拔達到2200米,沒有了公路,只能徒步爬山。鞠肖男使出了他的獨門上山招法,還讓記者也試一下。

    鞠肖男:“我們就自己想的辦法,我們上不去怎麼辦?我們想起紅軍過雪山的時候,只要有一個馬尾巴牽著,你這一條命就有了。你看,拉著你的腰。”

    記者:“勒在腰上是吧?”

    鞠肖男:“這已經是最好的裝備了,我們就上山了,我們走啦。”

    記者:“天吶,這不是騎毛驢,這是被毛驢拖著走。”

    走到山頂再返回,需要徒步將近10個小時,經常爬山的當地人不在話下,鞠肖男從城市裏來,而且已經年過50,根本上不去,如果騎驢上山,坡度太大,稍有不慎就會摔下驢背,他這才琢磨出用毛驢拖著走的辦法。記者也用這個辦法,卻發現很難掌握要領。

    記者:“我怎麼覺得毛驢拉著還是挺累的?”

    鞠肖男:“我告訴你怎樣,你看,讓它挂在腰上,你得躺在這個帶子上,讓它拉著你走,像坐太師椅一樣,你光拽著兩根繩,吃不上勁,這太舒服了。”

    記者:“省勁多了這樣,走啦毛驢。”

    鞠肖男:“躺在帶子上。”

    記者:“太快了。”

    鞠肖男:“躺著。”

    天天在大山裏轉,穿戴也和當地村民沒啥兩樣,別人可能想不到,鞠肖男原本是北京城裏有名的文物商人,見過無數奇珍異寶,一筆交易就是上千萬元,早已看淡了商海沉浮。這樣的一個人,卻偏來大山裏吃苦,當地人都説這個鞠肖男有點神秘,也很讓他們佩服。

    村民:“都佩服,這種山路走不習慣,最嚴重拐成這樣。”

    記者:“一瘸一拐。”

    村民:“對,好像跟殘疾人走路一模一樣的。”

    員工:“高血壓,糖尿病,當他拄著拐杖,拉著那毛驢的鏡頭,其實我心裏是特感動的,對我感觸是挺大的,為了追求一個事業,不計危險這樣進到山裏,其實我心裏是特感觸的。”

    鞠肖男:“來了,走,我們往森林深處。”

    4年前,鞠肖男發現了大山裏的一樣東西,他開發後現在身價倍增,人人好奇他為啥就能成功?鞠肖男告訴記者,半生闖蕩他已經悟透了創業秘訣,説句不客氣話,不管選什麼行當,他都能手到擒來。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大山深處他發現了什麼呢?

    鞠肖男:“給你們走,大自然給你們鋪就的天然地毯。”

    鞠肖男是靠經營文物起家的,他原本在商務部工作,1994年辭職經商。鞠肖男大學學的建築專業,對文物一竅不通,別人覺得他幹這行是開玩笑,他卻認為不管什麼行業,只要做到一點就能成功。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致富
  • 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