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大學生兩年變身財富女神(20140709)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09日 22:30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e5a22a7ee55b41bfa86324e8fbae27be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這天,衡陽市電商協會的會員們趕了幾個小時的路來到這裡,剛見面,就把帶來的禮物送給了他們仰慕已久的周文。

  男青年:我們群裏面,好多都是在外地的,都爆了,哇,你們可以去拜訪周文了,我們能不能坐飛機趕回來?對我們這些男屌絲來講,她是一位女神級別的人。在我們眾屌絲心目中都是女神。

  這群用互聯網思維做生意的青年,之所以將周文稱為財富女神,是因為周文在不到兩年時間創造了千萬財富。這樣的速度是他們無法企及的。

  大學生村官譚雲鵬:我們祁東大學生村官都沒有像她這樣這麼厲害。

  大學生村官肖湖廣:雖然外表比較柔弱,但是內心強大到令人震撼。

  大學生村官譚雲鵬:讓我們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女漢子。

  記者:剛剛採訪的時候,他們説你是女漢子。

  周文:人家很淑女的好不?

  大學生村官:內心強大。

  周文:誰説的?找他去。

  而在當地村民和領導的眼中,周文卻是另一種形象。

  村民周共和:周文,就是當地養雞的大老闆。

  村民周和平:我們現在只有找她了,你不找她你沒有雞苗,沒有雞苗,你就養不出雞。

  祁東縣組織部長周志敏:在她的帶動下,現在我們祁東縣的大學生村官也有很多人向她學習了。

  這個剛畢業兩年多的女大學生周文,只用了短短兩年時間,將烏骨雞種雞場由1000隻擴大到了1萬多只,烏骨雞的養殖規模擴大了40多倍,帶動當地500多農戶搞養殖,年銷售額達1000多萬元,周文是如何做到的?

  2011年周文大學畢業,同學們想方設法在城市裏謀一份好差事,周文卻拒絕了深圳一家公司伸出的橄欖枝,回到湖南祁東縣專門考了個村官,並且要求回到她的老家洋湖村,口口聲聲説要帶領這裡的村民脫貧致富。這讓周圍的人覺得她動機不純,太假了。

  周文:有的説我是瘋子,有的説我是神經病,有的説你太假了,有的人説你回去鍍金的,以這個跳板,實際上你也是考公務員的。

  洋湖村村支部書記周仲華:老百姓包括我都有這個想法,你這個年輕姑娘年紀輕輕的,你當個村官能起什麼作用呢?

  村名周紅軍:她搞不起來,她肯定是亂搞的,搞一下搞不起來,跑了,到城市裏去了。大家肯定不相信。

  周文説,所有的這些質疑,她都無法一一解釋,因為十年前改變她命運的那件事不可能逢人便説。而她之所以選擇回來,正是因為那個藏在心底十年的秘密。

  洋湖村大多數人都外出打工,剩下的只有老人孩子。沒錢沒項目怎麼帶領老百姓致富?在村裏轉了一個星期之後,周文把目光瞄上了自己家的柚子樹。

  周文:1280人的一個村子,改變他們的生活狀況,很簡單的事情,多大的難事,我一個大學生這點事情還做不成。

熱詞:

  • 致富經
  • 大學生兩年變身財富女神(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