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村裏來了個趕不走的姑娘(20140421)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23:03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7c71d12cc43347e8b65aec906bca9ed3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重慶市榮昌縣通安村村民:我一分錢不留。你有什麼權利説。

    這天一大清早,有人慌忙喊張雪,説村子裏出事了。這不她趕緊過來看看。

    重慶市榮昌縣通安村村民:是弟兄,我沒管過他們家的事,弟兄,誰和他是弟兄!

    重慶市榮昌縣通安村村民:這個壩子是不是你個人的,你自己説。

    這是兄弟倆家,因為門口一塊佔地的問題,吵了起來。張雪是村書記,雙方都喊她過去給評評理。

    重慶市榮昌縣通安村村民:瞎説,你説我説假話。

    張雪:少説兩,吃不了什麼虧。先把那個事情解決了。把垃圾堆那個事情解決了。你講你承認就行了。你同不同意,拿那個爛石頭把這裡先隔一下,同不同意,同意就行了。

    張雪是兩邊勸,幾個回合下來,雙方終於達成和解。張雪説,剛來農村的時候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了。

    張雪:發生的事情都不是自己預想中的那個樣子。比如張家的狗把李家的狗打傷了,他們也會牽著兩隻狗到村委會來。最開始的時候不敢,完全不敢插話。比如説兩家在特別激烈地在那個地方爭吵的時候,我特別怕自己萬一説錯了一句什麼話,讓人家的矛盾更加激化怎麼辦。

    張雪一直都在城市生活,大學畢業後本可以在銀行工作。可2009年一畢業,她偏要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農村當村官。

    剛來時,面對不熟悉的一切,張雪千小心萬小心,可工作依然做不好,大夥都不喜歡她,甚至想出過辦法要把她從村裏趕走。

    重慶市榮昌縣鹿子村村支部書記林德彬:她給我們的工作帶來的不是更多的利益和方便,反而會阻撓我們的工作。是不是把她氣回家去。當時有這種想法。

    張雪的朋友楊銀勝:會知難而退,或者説打道回府。

    提到當時的情況,張雪的情緒突然有些激動。

    張雪:因為我覺得。休息一下。包括我爸媽,周圍很多朋友不理解。後來自己到村裏邊也有特別多議論。就覺得還是挺委屈。

    提到過去,張雪不願意多回憶了,可讓人想不明白的是,儘管當時不被村裏人認可,可她後來竟然瞞著父母偷偷花掉了10萬元嫁粧錢,在村裏創業,也一定要留下來。張雪為什麼要這麼做,她又是如何聯合全縣23名村官,帶領當地700多農戶一起致富,在四年後,2013年實現銷售額700多萬元的呢?

    2009年7月,一件稀罕事在鹿子村傳開了:村裏來了個村主任助理,是個城裏人,還是個嬌滴滴的女娃。她一來就鬧出了大笑話,第一次參加村裏開會,竟然當場暈了過去。

    重慶市榮昌縣鹿子村原村婦女主任胡應玉:開會啊,下來就暈倒了。

    記者:暈倒了,怎麼暈倒了呢?

    重慶市榮昌縣鹿子村原村婦女主任胡應玉:開了會,時間長了。村裏要曬太陽,要淋雨,那她下來第一次就暈倒了。我們就説她今後可能村裏的工作不行,出了大問題我們村子怎麼辦。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致富
  • 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