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評論 >

學者:全球華人支持兩岸保釣保南海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12日 09: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台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中、菲黃岩島對峙事件與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島鬧劇發生後,華人的目光便齊齊聚焦到出事海域,深切關心中國領土主權的安全。旅美學者王名舟今日在香港中評社發文章指出,為了保釣保南海,華人支持海峽兩岸的民意基礎不分政治背景、不分居住地域,同聲要求海峽兩岸執政當局應該團結協力,攜手保衛家園。

  全文摘編如下:

  由於美國推行加強遏制與掠奪中國的“重返亞洲”戰略,唆使菲律賓、越南與日本等國挑釁中國南海及釣魚島主權,激發了全球華人的民族義憤。中、菲黃岩島對峙事件與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島鬧劇發生後,華人的目光便齊齊聚焦到出事海域,深切關心中國領土主權的安全。人們除了表達對美、菲、越、日侵略野心的譴責,還同聲要求海峽兩岸執政當局應該團結協力,攜手保衛家園。 

  為了將這種高度一致的愛國熱情呈現給兩岸政府,讓其轉換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的強大力量,全球華人媒體積極地推波助瀾,扮演重要角色。《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輿情調查中心”曾於今年4月25日至28日黃岩島對峙事件高潮時間,以電話調查的方式對全中國7個具有代表性的城市進行了民意測驗,得出有近八成(80%)的受訪民眾支持政府對在南海遭遇的挑釁和侵犯堅定地進行軍事回擊。 

  類似的調查研究于去年6月當越南軍方聲稱南沙群島屬於越南而在南海進行實彈軍事演習時,香港媒體鳳凰網也曾在電腦網上進行,其結果揭示,全球華人更有高達95.3%的受訪民眾表示:中國的領土主權問題,必須要用軍事手段來捍衛!這些近乎全民一致的高支持率的調查結論,顯然應當成為兩岸當局重視的民意基礎。 

  媒體的動員能力無疑十分強大。除了兩岸三地的各種平面及電子媒體對釣魚島與黃岩島事件進行全球複蓋式的不間斷報道與評論外,分佈于海外各國的華文媒體及華僑華人社團也一齊發聲支持中國。從電腦網上、出版的報章、當地電臺與電視節目的報道中,一切可利用的機會與場合都被人們利用起來,為聲援中國南海及釣魚島主權張目。 

熱詞:

  • 南沙太平島
  • 兩岸軍事
  • 黃岩島
  • 全球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