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評論 >

許信良的“推土機”要掃誰的障礙?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13日 10: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台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話題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民進黨5月要改選主席,許信良宣示“支持小英.再戰2016”的參選主軸;這句口號有弦外之音,表明“投許挺英選總統”。講得白話點,就是投票給許信良當主席,等於力挺蔡英文為2016“總統”候選人。對此,台灣《中國時報》13日發表評論指出,許信良不先處理政黨信賴感的罩門,卻急著做蔡英文的政黨代理人,怎麼看都像是“愛之,適足以害之”!

  評論摘錄如下:

  許信良前天和蔡英文辟室密談,昨日隨即公開表態,他若當選黨主席,未來兩年將為蔡英文“鋪設道路、掃除障礙”;甚至把2014的“七合一”選舉提名與“總統”提名合併,讓下屆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儘早備戰。

  老驥伏櫪的許信良,果然深謀遠慮。馬英九的第二任還沒展開,他已經迫不及待要為小英開路;而且還直言選主席就是要當推土機,替小英的“總統”之路掃除一切障礙。

  依照許信良的邏輯,蔡英文是民進黨重返執政的唯一資産,為了避免她被擠出權力機制,得推舉她為“榮譽主席”。換言之,老許想方設法要為小英量身打造“總統路”,而其前提是得先成為“許主席”。

  如果民進黨的主席選舉是為了成就“蔡總統”,坦白説,那真是莫大悲哀。一來距離2012的敗選失利不過3個月,民進黨怎麼輸的也沒理出個頭緒;二來馬英九剛連任,還有4年任期,民進黨盤算2016,難道不會太猴急?

  蔡英文的確帶領民進黨走過低潮,但也不要忘了80萬票的差距,顯示民進黨的“最後一哩路”還很漫長;尤其人民對民進黨執政信賴感不足,依然是小英無法解決的問題。

  許信良不先處理政黨信賴感的罩門,卻急著做蔡英文的政黨代理人,怎麼看都像是“愛之,適足以害之”!

熱詞:

  • 許信良
  • 推土機
  • 民進黨
  • 政黨
  • 總統路
  • 中國時報
  • 候選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