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航班延誤或促服務提升

國內 京華時報 2014年07月30日 0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最近,華東、華中方向航班連續出現大面積延誤。“飛機晚點”的老問題,這回有了新轉機。

  26日,民航局空管系統首次向公眾發佈空域繁忙航班延誤的橙色預警;27日,又首次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到底延誤多長時間,涉及多少架飛機,乃至什麼時段、哪些區域將出現空域繁忙,通行能力下降多少,都不再是一筆糊塗賬。面對大面積航班延誤,及時而連續發佈預警信息,這一進步的正效應已初步顯現。

  遭遇飛機晚點,乘客最想知道、最希望有回應的是,為什麼晚了,還要等多久,有沒有別的出行選擇。及時公佈航班延誤信息,既是一種服務需求,也是安撫晚點情緒的重要手段。

  然而,面對航班延誤的狀況,信息服務的重要性,一直未得到應有重視。就在前兩天,由於深航信息公佈不透明、不及時,僅靠“航空管制”“緊急迫降”“馬上就到”等説詞輪番搪塞,結果乘客的怒火被點燃,與地勤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導致多名乘客受傷。“信息焦慮”引發的消費糾紛,已經到了必須認真破解的時候了。

  這次預警信息的發佈,雖然是應對罕見大面積航班延誤倒逼出來的非常之策,但也是一個新的開始,那就是以信息服務為支點,全方位提升服務水準,盡可能舒緩乘客的焦慮情緒。以預警信息為基礎,把針對旅客的預告、退改簽等信息做進一步細化並及時更新、發佈,形成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務系統,以便旅客應急應變、安排行程。

  既然一時走不了,如何確保乘客的安全和妥善安置,也是有關方面需要做好的。在眾多“晚點衝突”中,航空公司甩手不管或者安排得很差,是旅客撮火的重要原因。

  信息服務和安置服務都應以人為本,儘量及時迅速,盡可能週到細緻。這應該做,因為是企業的應盡責任;也值得做,因為以此倒逼服務的全面提升,企業將在良好口碑中飛得更高。

推薦閱讀 航班延誤 |
我要糾錯編輯:王振華 責任編輯: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