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出國遊該為“旅遊素質”補一課

國內 光明日報 2014年07月30日 0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中國遊客在韓國增多,韓國梨花女子大學附近商圈成為熱門景點之一。有韓國媒體稱中國遊客的行為“侵害學生肖像權和學習權”,擔心今後韓國大學會成為中國遊客的“遊樂園”,干擾大學的教學秩序。

  坊間早有戲言,國人的“出遊定律”,往往跳不出“上車睡覺、下車撒尿、撒完拍照”的固有模式。不少人確實還是依著這種“定律”和模式。而照則照矣,由於相關教育和理念的缺失,一些人要麼不看場合,要麼大聲喧嘩,於是給人留下了不懂文明自律的“麻煩製造者”印象。

  筆者覺得,現在部分富起來了的出國觀光客,或多或少還會存有一定的“土豪心態”,只看到了出國旅遊給別人“創造商機”,甚至認為“有錢便是爺”,豈能再對自己的種種固有習慣説三道四。

  不管國內遊還是國外遊,頭腦中有點“不恰當攝影”的文明意識和素質思維,無疑已經越來越值得關注與重視。這一“旅遊素質課”該好好補上了,某些陋習也要儘早剔除。否則的話,改變外國民眾對中國遊客的所謂“偏見”或“成見”,就會更加不易和遙遠。

  (原載四川文明網 作者:司馬童)

推薦閱讀 出國遊 | 旅遊素質
我要糾錯編輯:王振華 責任編輯: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