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評論頻道 > 國內

雇兇殺情婦,法官“比杜甫還忙”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18日 07:5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紅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河北省公安部門16日證實,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人民法院院長李文輝因涉嫌雇兇殺死情婦,目前被刑事拘留。據他初步交代,他與靳某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但由於前一段時間靳某老糾纏自己,還想訛錢,自己不堪其擾遂雇兇殺死了被害人。(4月17日《新京報》)

  在當下“杜甫很忙”的時代,人人都可能很忙。平時聽説法官很忙,這話一點不假。近年來很多發生在法官身上的事兒,給人感覺是法官“比杜甫還忙”。這不,法院院長雇兇殺情婦,不正證明了法官事兒多嗎?

  法官忙,忙到什麼地步,且看媒體梳理的情況:4月10日,雲南高院一法官打人被停職;去年12月8日,湖北高院一庭長嫖娼被免;去年8月6日,上海高院5法官集體嫖娼受處罰;去年5月8日,四川一法官駕警車撞人……當今法官,怎一個“忙”字了得!

  法官們都忙些什麼呢?打人、索賄、嫖娼、駕警車撞人、雇兇殺情婦……這些事情是法官幹的嗎?法官是公平正義的化身,是社會和諧穩定的最後一道防線。法官如此恣意胡來,社會公平何在?正義天理何在?

  或許有人會説,法官也是人,會犯錯誤。不錯,是人就該有做人的底線,法律底線是任何人都不能突破的,難道法官還不懂得這個道理嗎?或許有人還會説,這些都是個例,是法官隊伍中的一小撮。也不錯,正是這些老鼠屎,壞了公平這鍋粥。再説,一個一個接連不斷的個案,發生在法官甚至法院院長身上,你叫公眾如何相信法官、相信法律?

  法官該幹什麼事兒,想來心中有本明白賬。不該幹的事兒卻偏要幹,這是瞎忙,這是亂幹。法官平時手握法權,宣判他人幾年、十幾年徒刑甚至死刑。法官違了法、犯了罪,人民也會如法炮製,法律也會一視同仁。這才是真正貫徹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法官事兒多,肯定是事實。但是,公眾希望法官多幹正事兒,多做實事兒,只做正經事兒,那些歪門邪道的事兒、那些齷齪醜陋的事兒、那些違法亂紀的事兒,確實不是法官應該幹的。讓人們從每一個案件中感受社會的公平正義,這是廣大人民的呼聲。法官尚且不懂或不堅持公平正義,如何保證案件的公平正義?如何讓人們從每一個案件中看到公平正義?

  文/毛開雲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情婦 法官隊伍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