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圖文 >

安倍晉三妻子成酒館老闆娘 與丈夫政治立場分歧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22日 10: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週刊新潮》拍攝到的昭惠夫人在店門口掃地的照片和相關報道

  2006年10月,昭惠夫人以“日本第一夫人”的身份陪同丈夫出訪。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21日報道,曾經的“日本第一夫人”,如今卻成了東京一家小酒館的老闆娘,安倍昭惠的這一舉動,讓日本社會跌破眼鏡。

  安倍昭惠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就在安倍晉三重新當選為日本自民黨總裁之際,昭惠夫人卻在東京都一個小弄堂裏開設了一家名叫“UZU”的小酒館,並親自端盤子跑堂,讓進店的客人驚訝萬分。

  據悉,這家小酒館是在10月10日開業,店內只有8張小桌,最多只能容納20位客人。除了廚師之外,店內接待客人和端盤子的活,幾乎都由昭惠夫人親自擔任。而客人離開時,昭惠夫人還親自送客人出門。

  報道稱,東日本大地震和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事故發生後,昭惠夫人積極參與反核電活動,與丈夫的政治立場産生了分歧。昭惠夫人與安倍晉三1987年結婚。2006年,安倍晉三擔任日本首相,昭惠夫人作為“日本第一夫人”隨同安倍晉三多次出訪海外。

  目前尚不知昭惠夫人是因為金錢所困,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去開店當老闆娘。作為日本最大野黨——自民黨的總裁之妻,昭惠夫人夜裏經營小小的酒館,令不少人覺得有失日本國家的尊嚴。對此,安倍晉三通過自己的辦公室表示,“我本人認為,妻子如果開店的話,一定會引來誹謗和中傷,因此希望她慎重考慮。但是,妻子追求的東西我也覺得並沒有什麼錯。有人擔心我們夫妻之間産生了分歧,請大家不要擔心。”

  安倍晉三正在積極準備競選下屆的日本首相,期望重返首相官邸。在此背景下,昭惠夫人還堅持開店,並夜夜在店裏跑堂,雖然安倍晉三否認了夫妻之間有裂痕,但是依然有許多令人難解的東西引人關注。

熱詞:

  • 安倍晉三
  • 老闆娘
  • 政治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