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視頻 >

[視頻]李娜法網奪冠 創亞洲歷史 法網首折桂 成為獲大滿貫亞洲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05日 09: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09c2de8026d4ea492e46ee8a2697c1a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中國新聞]>>

專題:李娜法網奪冠收穫首座大滿貫

    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新聞):來關注李娜的法網征程,在昨晚(4號)進行的法國女子網球公開賽中,中國金花李娜以2比0戰勝衛冕冠軍斯齊亞沃尼,奪得法網冠軍,成為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亞洲第一人。

    李娜決賽的對手斯齊亞沃尼,31歲高齡仍然狀態良好,去年她為意大利贏得了公開賽時代的首個大滿貫女單冠軍,李娜與斯齊亞沃尼曾交手四次,兩人各贏一半,去年的法網,兩人相遇在16強爭奪戰中,結果意大利人贏了並最終奪冠。

    比賽一開始,由斯齊亞沃尼率先發球,李娜狀態良好,首局就逼出破發點,但衛冕冠軍還是成功保發。之後的幾局,雙方狀態都不錯,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比分交替上升。在第5局,李娜再次拿到兩個破發點,斯齊亞沃尼憑藉發球的優勢化解一個,第二個卻沒能躲過,李娜率先破發,之後的發球局李娜連下4分輕鬆保發,比分4比2領先。在比賽的第10局,李娜的發球勝盤局,精準的落點,大角度的變線,李娜的攻擊令對手全場奔跑,最終李娜成功保發,僅用39分鐘就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的首局仍由斯齊亞沃尼發球,李娜接發球搶攻的火力依然兇猛,拿到3個破發點,並成功實現破發。第二局,斯齊亞沃尼也增加了反攻的力量,逼出一個破發點,但是李娜用一記ace,成功化解,並順利爆發,比分2比0,保持領先。各自保發之後,比賽來到第5局,李娜再次拿到破發點,如果再被破發,衛冕冠軍就難已再有逆轉的機會了,斯齊亞沃尼顯示了衛冕冠軍的實力頂住壓力,化解危機,成功保發。第8局,李娜在自己的發球局正拍連續失誤,結果被斯齊亞沃尼完成反破發,從而比分變為4-4。之後,斯齊亞沃尼趁勝追擊完成保發將壓力拋給李娜。第10局,李娜雖然打得艱難,但還是保住了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隨後,斯齊亞沃尼保發6-5繼續領先。第12局,李娜又一個沒有退路的發球局,40平的關鍵時刻一個爭議球主裁下到場內做出正確判罰使得亞洲一姐拿到局點並完成保發。搶七局,李娜開場便打出先吊後截擊的漂亮好球並快速連續搶分以6-0開局,在握有6個冠軍點的情況下,李娜雖然發球被球迷干擾,但重新發球後斯齊亞沃尼反拍回球出底線,使得李娜罕見的以7-0輕鬆拿下搶七。在強勢拿下2011年法網女單冠軍,成為第一個奪得蘇珊朗格倫杯的中國人。

    視頻編輯:蘇志剛 文字編輯:鄧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