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視頻

意義

實現中華民族復興,是近代以來中國各族人民的偉大夢想。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圓好這個中國夢的必然選擇。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明確把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正確道路,定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近日,他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再次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媒體聚焦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

兩年多來,從黨的十八大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再到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要求"全面依法治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宣示"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清晰展現。再沒有什麼使命,比引領一個民族走向復興更光榮;再沒有什麼事業,比團結十幾億人民共圓夢想更崇高。

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中鑄就中國夢

讓我們跟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鏗鏘步伐,拾級而上、戮力而行,把才華和智慧投入到國家社會最需要的地方,寫下俯仰無愧的人生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添磚加瓦。

央視網評

民之所盼 夢之期許

這是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後的第一次全國兩會。舉國關注,世界聚焦。中國經濟如何發展,權力秩序如何構建,環境污染如何治理,外交政策有何調整……[詳細]

“中國夢”,就是民生夢

十八大明確提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總體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黨的十八大繪製了實現“中國夢”路線圖。求真務實的一系列民生利好舉措接踵而至:國家今年將全面實行一般診療費制度,“異地高考”方案實現破冰。[詳細]

“中國夢”,也是改革夢

30多年舉世矚目的成就,來自革故鼎新的智慧與氣魄。2013年2月9日,農曆蛇年春節前夕,國務院批轉《關於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的若干意見》;全國兩會召開前夕舉行的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審議討論了《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草案)》稿。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詳細]

“中國夢”,更是崛起夢。

我們僅僅用了10年,人均GDP從2002年的1135美元提升到了2012年的6100美元。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二的中國帶給百姓越來越多的福祉。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召開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稿。[詳細]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