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她叫郭二玲,是“1+1”中國法律援助優秀志願律師。

她從小失去了雙手,靠著禿臂完成了學業,攻下了司法考試。

她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頗得大家信任,她的願望是回報社會。

[詳細]

中國好人

無手律師:郭二玲

她不幸,年幼就失去了雙手;她幸運,家和社會給了她溫暖和力量。郭二玲,這個像雷鋒一樣的青年律師,用自立自強的精神書寫著燦爛的人生之花。

中國好人

1982年,郭二玲出生在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左旗察素齊鎮。她11個月大時,不幸失去了雙手。[詳細]

中國好人

2010年,郭二玲加入“1+1”志願律師行動,為律師資源短缺的中西部地區提供無償法律援助。[詳細]

中國好人

郭二玲説:“我能用知識實現我的願望。我喜愛這份工作,法律援助讓我找到生活的意義。” [詳細]

郭二玲:鴻雁折翅未哀鳴 心生雙翼照南飛

殘疾人的簡單幸福:把公平正義帶到老百姓心裏

中國好人

不自卑 用行動把質疑變成信任

    2008年,郭二玲做專職律師之初,一位當事人上上下下把郭二玲打量一番後問:“你是律師?你能寫法律文書嗎?能去法院進行程序申請嗎?”面對質疑,郭二玲……[詳細]

中國好人

頂住壓力 證明自己的能力

    在和林格爾縣和玉泉區服務期間,郭二玲辦理各類援助案件50多件,接待諮詢當事人近6000人次,舉行法律宣傳和法律培訓50多場次。兩地領導都由衷地感慨……[詳細]

中國好人

很知足 成就感無法用金錢衡量

    每個月交通補貼1000元,吃飯補貼1500元,這是郭二玲目前做志願律師一個月的全部收入。因此,能坐公交車去做的工作她絕不打車,與別人合租的房子……[詳細]

中國好人

幸福簡單 源自對工作的深刻體會

    “法律援助,服務的是弱勢群體。很多時候,案子結了,受援人就把你當成朋友,甚至是親人。把法律的公平正義帶到老百姓心裏,我感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詳細]

無手也能伸出援手:得到受援人肯定 她就快樂

中國好人

骨肉相殘 她讓北方漢子泣不成聲

    面對一樁“骨肉相殘”、親情相背的特殊案件。郭二玲接手後,心被深深地刺痛了。為了調查取證,郭二玲四次進村了解情況,泥濘的小路上佈滿了她的足跡。

詳細

中國好人

飛來橫禍 她讓六旬老漢不忘恩情

    六旬老漢田滿友因車禍骨折住院,在他打完電話兩個小時後,郭二玲便趕到和林格爾人民醫院,看到田滿友床前沒人,她便買來飯菜並留下200元錢。

詳細

中國好人

意亂輕生 她讓截癱女子重獲勇氣

    34歲女子朱文霞因車禍高位截癱,看著膝下年僅4歲的孩子悲從心起,幾度輕生。郭二玲深知殘疾人內心的煎熬,她用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她,用張海迪的事跡開導她。

詳細

中國好人

移情別戀 她讓被棄妻子看到希望

    身患癲癇病、遭遇家庭暴力、生活無法自理的周靈香,看到丈夫提出離婚的一紙訴狀,感到生活陷入絕境。郭二玲幫助了她,為她和母親爭取到了兩萬元的生活補償。

詳細

網友熱議

月小月:

不圖利益,不求回報,不畏殘疾的阻礙,真的了不起,一般人真的做不到這些。

花香滿徑ing:

向郭律師致敬!在平凡中窺見我們無法超越的能量,值得我們學習!一個沒有雙手的人尚能如此,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情何以堪?

開開慢慢:

法治的陽光要揉進清風裏,才能將她的溫情送到最需要的角落。法律援助志願者,或許就是陽光和風的使者。祝福郭律師!

迎春踏雪:

身殘志堅努力學習,滿腔熱血回報社會!郭律師是當代的青年楷模!

開心大嬸:

法律只是條文,如果要完滿執行,就需要千千萬萬像郭二玲這樣的正義人士,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也證明了律師這個崗位的正義與神聖。

一隻長尾巴兔子:

郭二玲以感恩之心對待社會的言行,看起來簡單,但她卻樸實地道出了人與社會相互關係的深刻道理。社會為我,我為社會。

投票調查

你如何看待郭二玲的事跡?
她身殘志堅 讓人傾佩
她懂得感恩 心地善良
她不計利益 無私奉獻
她情係群眾 愛崗敬業
殘疾人也有能力做好事,你認同嗎?
當然,殘疾人也可以擁有好品質。
認同,郭二玲就是個鮮活的例子。
以前不認同,現在覺得能理解了。
網友留言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更多往期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