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興航空澎湖空難

習近平向台灣空難遇難同胞表示哀悼

國務院臺辦負責人即同台灣陸委會和中國國民黨中央大陸事務部聯絡,轉達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對其親屬的誠摯慰問。該負責人表示,正在拉美地區訪問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得悉台灣一架客機失事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深感痛心,他專門要求國務院臺辦即向台灣有關部門轉達他本人和大陸人民對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對其親屬的誠摯慰問。台灣方面對此表示感謝。

台灣復興航空班機迫降意外 係撞民宅起火燃燒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8人的班機今天傍晚降落馬公時,疑迫降失敗墜毀。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這家班機是由台灣高雄飛往馬公,降落的時候撞到民宅,因為起火燃燒,現場可以看到一些殘骸,不過迫降原因仍不明。

臺"民航局長":復興航空班機重飛迫降時沒落好

機上共58人 包括54名乘客及4名機組員

7月23日17時43分,台灣復興航空1架GE222班機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突然迫降重摔,機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及4名機組員。台灣民航局長沈起稱目前已致51死7傷。

近年全球空難一覽
時間
航空公司
機型
遇難人數
2014年7月18日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波音777客機 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8人的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墜毀機型為一架波音777客機,機載約283名乘客和15個機組人員。這架飛機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
3月8日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370 馬航MH370在2014年3月8日淩晨時,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的雷達覆蓋邊界與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聯絡。失蹤16天后的3月24日,馬來西亞總理宣佈,根據最新收到的衛星分析數據,可以判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終結”。
2月16日 尼泊爾航空公司   當地時間16日下午,尼泊爾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8人的飛機在起飛不久後與地面失去聯絡。尼軍方證實飛機已經墜毀。尼泊爾航空公司16日確認,當天下午在尼南部墜毀的飛機上沒有中國乘客。
2月11日 韃靼斯坦航空公司 C-130軍用運輸機 阿爾及利亞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11日墜毀的C-130軍用運輸機載有軍人和軍人家屬,共有77人在這場事故中遇難,其中包括73名軍人;另外4名遇難者是婦女,其中有阿爾及利亞第6軍區副司令的夫人和女兒。此次墜機事故中有一名士兵獲救,但目前仍處於危重狀況。
2013年11月29日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一架飛往安哥拉的客機在納米比亞北部叢林墜毀。機上2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初步調查結果係人為製造。
11月17日 韃靼斯坦航空公司 波音737客機 一架由莫斯科飛往喀山的波音737客機在喀山機場降落時墜毀,機上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此次失事飛機的機型為波音737-500型,屬於韃靼斯坦航空公司。該公司確認,飛機首次飛行是在1990年,已經服役23年。不過航空公司發言人對媒體説,失事飛機剛剛進行過技術維護,兩名飛行員也非常有經驗。
10月16日 老撾航空公司   當地時間16日下午,老撾航空公司一架由首都萬象飛往南部巴色縣的飛機在降落時墜毀,機上49人全部遇難。根據老撾航空公司的聲明,飛機在準備降落時遇到極端天氣,但是聲明並沒有給出更多的細節。
7月6日 韓亞航空公司 波音777-200型客機 韓國亞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過程中發生事故,燃起大火。韓亞航空公司這架飛機由中國上海起飛,在韓國首都首爾載客後,前往目的地舊金山國際機場。
2012年9月18日 尼泊爾希塔航空公司   一架小型客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附近墜毀,機上19人遇難。其中,4名中國公民和1名美籍華人在事故中遇難。遇難者錢明武、楊志華、楊晨、吳琳持中國護照,伍暉持美國護照。
9月2日     一架智利空軍運輸機在胡安-費爾南德斯群島附近墜毀,包括機組成員在內的21人全部遇難。
7月26日     摩洛哥一架軍用飛機在摩南部墜毀,機上80人無一生還。
7月8日 剛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   在該國基桑加尼國際機場附近墜毀,造成127人死亡。
6月20日 俄羅斯 圖-134客機  
5月18日 阿根廷索爾航空公司   在該國南部內格羅河省墜毀,機上2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1月9日 伊朗航空公司 波音727客機 在伊西北部城市烏魯米耶附近墜毀,造成78人死亡、28人受傷。
2010年11月5日 加勒比航空公司 ATR-72-212型客機 一架從東部城市聖地亞哥飛往哈瓦那的客機當地時間4日墜毀,機上有68人,其中包括28名外國人。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8月24日 鯤鵬航空公司 E190型 河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黑龍江伊春機場降落前失事,42人遇難54人受傷。
    5月22日 印度航空公司 波音737-800型客機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印度西南部一座機場降落時墜毀,158人遇難,8人獲救。
    5月12日 泛非洲航空公司 空客A330 當地時間5月12日早上6點,飛機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機場墜毀,103人遇難。
    4月10日   圖-154 波蘭總統乘坐客機4月10日墜毀,機上97人全部身亡。
    1月25日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 波音737-800型客機 1月25日,埃塞俄比亞一航班從貝魯特機場起飛後不久墜入地中海。機上90人。
2009年7月15日 裏海航空公司 俄羅斯圖154機型 機上168人,目前經證實,機上所有人員已全部遇難。
    6月30日 也門航空公司 空客A310 機上153人,僅有一名14歲法國少女倖存。
     6月1日 法國航空公司 空客A330 機上228人,目前已打撈起51具遺體。
    5月20日 美國製造 C-130型"大力神"運輸機 空軍方發言人稱最新的死亡人數98人。
    2月12日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 一架龐巴迪衝八-Q四00型 事故共造成50人遇難、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女性公民。
2008年 9月14日 俄羅斯航空公司 波音737客機 造成88人遇難。
    8月24日 吉爾吉斯斯坦 波音737型客機 導致65人死亡,22人受傷。包括一名中國人。
    8月20日 西班牙航空公司 麥道80型客機 造成154人死亡,18人受傷。
    6月10日 蘇丹航空公司 空客A310 事故造成約30人喪生。
    4月15日 剛果(金)一傢俬營航空公司 DC-9美國麥道公司生産 造成至少83人死亡。
    2月21日 委內瑞拉聖芭芭拉航空公司 不詳 43名乘客和3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2007年11月30日 土耳其一架客機 不詳 機上49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9月16日 泰國"一二走"航空公司 麥道82型客機 導致89人死亡,41人受傷。
    7月17日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 空客A320型客機 導致機上及地面共199人死亡。
    5月5日 肯尼亞航空公司 波音737-800型客機 機上114人全部遇難 遇難者中包括5名中國乘客。
    1月1日 印度尼西亞亞當航空公司 波音737-400型客機 機上102人至今下落不明。
2006年10月29日 尼日利亞ADC航空公司 波音737飛機 造成96人死亡。
    9月29日 巴西GOL航空公司 波音客機 155人全部遇難。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