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我們在哪讀書
好書悅讀 經典重溫

追尋生命的意義   [奧地利] 弗蘭克爾

弗蘭克爾是20世紀著名心理學家,納粹時期,作為猶太人,他全家都被關進了奧斯威辛集中營,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於毒氣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倖存。弗蘭克爾不但超越了這煉獄般的痛苦,更將自己的經驗與學術結合,開創了意義療法,替人們找到絕處再生的意義。

夢的解析   [奧地利] 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被譽為精神分析的第一名著。它通過對夢境的科學探索和解釋,找破了幾千年來人類對夢的無知、迷信和秘感,同時揭示了左右人們思想和行為的潛意識的奧秘。不管你是否對心理學感興趣,這本書都會帶給你看待人的精神世界的一個新的視角。

寬容   [美] 房龍

在寬容與不寬容之間,宗教以血腥和仁慈維護著它幾千年的統治,更迭變幻、不滯不流。從眾神的黃昏到好奇的人,從宗教裁判所到新天堂,從耶穌基督到布魯諾……歷史席捲一切,也記憶一切。這是一部宗教的歷史,一部寬容與不寬容的歷史,也是一郜人性血腥與進步的歷史。

社會契約論   [法] 盧梭

《社會契約論》中主權在民的思想,是現代民主制度的基石,深刻地影響了逐步廢除歐洲君主絕對權力的運動,和18世紀末北美殖民地擺脫英帝國統治、建立民主制度的鬥爭。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法國的《人權宣言》及兩國的憲法均體現了《社會契約論》的民主思想。

資治通鑒    司馬光

《資治通鑒》,簡稱“通鑒”,是北宋司馬光主編的一部多卷本編年體史書,共294卷,歷時19年告成。它以時間為綱,事件為目,是中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在中國史書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這本書毛澤東親自註解了十七遍,你呢?

紅樓夢   曹雪芹

如果説每一個西方人心中都有一個哈姆雷特,那麼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這本書以寶黛釵三人的愛情故事為線索,展開了一個繁複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古代的人情世故所有的一切也讓我們這些二千年傳統文化的共享人感到如此地接近。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