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臺 > 社會圖文 >

《走遍中國》欄目7月21日—8月3日播出節目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9日 11: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藍色糧倉

老虎魚

老虎魚

馬鮫魚

五彩丸子湯

真鯛

 

  <藍色糧倉>節目簡介

  在寧波的漁山列島,有一種叫做“真鯛”的魚,它外貌獨特,顏色鮮艷,肉肥味兒鮮,沒有絲毫腥味,有“魚中之魚”的稱號。馬鮫魚,一般體重6、7斤到10幾斤,據品嘗過它的人説,它那種來自大海的天然鮮香,在口腔瀰漫,直抵肺腑;一種生氣時像氣球一樣鼓起來的做老虎魚,它不僅樣子有趣性格乖張,製作的出海鮮粥味道也是極其鮮美……這些稀奇古怪的海魚,生活在中國的南海,它們讓這裡的漁民過著怎樣“靠海吃海”的生活呢?

  位於北部灣的北海市,這裡的一種五顏六色的丸子湯,是當地高檔酒店的一道名菜,它的新奇不在於它的顏色,而在於它的製作原料,竟然是尋常百姓家的海螺肉。那麼,這普普通通的海螺究竟是怎麼變身為五彩丸子湯,在北海要到哪、怎樣才可以吃到味道純正的新鮮海螺呢?

  請跟隨我們的攝製組,一同尋找中國的“藍色糧倉”,看看究竟這蔚藍的大海為人類提供著怎樣的美味……

  

熱詞:

  • 《走遍中國》欄目7月21日—8月3日播出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