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法國網球公開賽 李娜成就首個大滿貫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05日 19: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341f01768bc4e59777342a2e126eee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在4號進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中國網球領軍人物李娜以2:0戰勝衛冕冠軍意大利人斯齊亞沃尼,成為第一個捧起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獎盃的亞洲人。

  雖然30歲的斯齊亞沃尼曾在去年的法網比賽中讓李娜止步32強,但在今年的羅蘭-加洛斯紅土場上,李娜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首盤,李娜憑藉第五局的破發6:4取勝。

  第二盤,29歲的李娜更是首局便強力破發,隨後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後以2:0領先,但此後,斯齊亞沃尼頑強地在第八局將比分扳平,並將比賽拖入搶七。在搶七局中,李娜開場便連續搶分以6:0開局,在握有6個冠軍點的情況下,李娜頂住壓力,隨著斯齊亞沃尼的回球出界,李娜以7:0拿下搶七,最終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蘇珊-朗格倫杯上。

  在掌聲和歡呼聲中,李娜將獎盃高高舉過頭頂,五星紅旗在大滿貫賽球場上升起。

  憑藉這一勝利,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將從第七躍居第四,平了日本名將伊達公子創造的亞洲最高排名。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李娜説,相信中國網球運動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國際網球四大公開賽,也就是“四大滿貫”賽包括澳網、溫網、法網和美網。四大滿貫賽是當今世界網壇最高榮譽的比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獲悉李娜奪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後,第一時間通過國家體育總局向李娜表示祝賀和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