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娛樂圖文 >

"非誠"維納斯女孩遇真愛 可愛男持家男誰獲芳心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20日 10: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非誠勿擾》的舞臺上近期迎來一位史上最受人關注的女嘉賓,她的經歷令人同情,她堅強的意志更令人敬佩,她就是被觀眾們稱為“非誠勿擾維納斯”、被孟非讚為“勵志偶像”的斷臂女孩慶瑤。她的每一個故事、每一絲情感都牽動著觀眾的心,她的愛情歸屬更讓人揪心。4月22日週日《非誠勿擾》節目中,她遇到了兩個男嘉賓,一個是專門為她而來的愛公益、愛心的藝術男,一個是她更加青睞的可愛幽默的持家男。最終她的選擇何去何從?是跟隨感覺走還是被愛打動?

  折翼天使不懈追夢 為尋真愛上《非誠勿擾》

  如果不在意她那兩管空空的衣袖,單看她姣好的容顏、曼妙的身段,神采奕奕的模樣,都讓人看不出雷慶瑤和其他普通女生有什麼不同。然而正是這個普通的女孩,卻有著讓所有人為之驚嘆又為之感動的經歷。3歲的高壓電擊意外讓她永遠失去了雙臂,小小的她不僅承受著身體巨大的創傷,而且承受著同齡孩子無法想像的心理壓力。然而身殘志堅的她用著超乎常人的毅力,學會了用腳寫字、用腳刷牙、吃飯、用腳繡花、繪畫、騎車、游泳。她堅強面對人生,不斷向生命極限發出挑戰。在四川第六屆殘疾人運動會上奪得4銀2銅,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獲得蝶泳50米第6名,16歲出演電影《隱形的翅膀》感動億萬觀眾……上海世博會期間,慶瑤用雙腳表演了毛筆書法、繪畫、繡花,博得了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讚嘆。她一直不懈努力地去追求著她的夢想,儘管她需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但雷慶瑤從未向命運低頭,總是用燦爛地笑臉迎著所有人和困難。從報名《非誠勿擾》到站在節目的舞臺上,對她來説也是一種挑戰:瞞著父母朋友報名、擔心報名不成功、害怕上臺後沒人選她、甚至覺得有人拋來質疑的陽光……但是雷慶瑤為了追尋真愛而來,她的一句“愛情不向我走過來,我就它他走過去”,開朗自信的形象讓觀眾更加愛憐這個善良的姑娘。而對於何時能夠牽手,也是一切隨緣,笑説説:“不管能不能在這裡邂逅愛情,我都已經盡力去追了。”

  愛心女遇愛心男 可惜沒遇見愛情

  來自四川成都的光頭男嘉賓梅永忠儘管外貌並不突出,一上場就被部分女嘉賓滅燈,“我不喜歡光頭的男生”、“外形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然而這個身材微胖的男人卻有著一顆非比尋常的愛心。雖然其貌不揚,卻多才多藝,愛攝影,會書法繪畫,也小有成就地在北京創立過自己的公司。08年四川地震,他第一時間募集物資並趕到災區,在那裏他見到了畢生難忘的畫面,也用他的鏡頭記下這一幕幕歷史的傷痕記憶。他給災區的孩子們上了災後第一堂美術課,將舉辦影展得來的款項募捐給災區。而在這付出的過程中,他也獲得前所未有的快樂,2011年他甚至放棄了長達十年的創業夢生涯,回到故鄉,希望通過鏡頭能讓更多處在貧困、疾病和惡劣環境下的群體,得到社會關注和幫助。“我想通過這樣一種公益影像的形式,來讓更多人可以直接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群。”

  梅永忠的愛心感染到現場的女嘉賓和觀眾,女嘉賓于甜甜給予梅永忠一個很貼切的評價:“你雖沒有陶瓷那麼光鮮,但卻比陶瓷有質感。”同時他也得到了他的心動女生雷慶瑤的關注。“我看了你的故事,覺得特別感動,我也是四川人,我們是老鄉。那個時候我身體不方便,沒辦法像你一樣第一時間到災區為災區人民做些什麼,地震之後我也到了那些孩子中間,和他們一塊玩、一起畫畫。我能夠感受到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想要得到別人幫助的渴望,所以我非常驕傲我有你這樣一位老鄉。”

  其實,雷慶瑤在生活中一直以一顆感恩的心回報社會、幫助他人,玉樹地震期間她積極募捐,得知雲南發生嚴重乾旱災害後,不辭勞苦,馬上趕往災區,在簡陋的鄉村學校教室裏向村民和小朋友們做勵志演講,並且把她拍賣自己國畫作品所得的12.5萬元,全部捐獻給了村裏用於修建水利工程。正是因為這樣的精神和愛心打動了梅永忠。從3月10日雷慶瑤第一次上節目開始,梅永忠便一直關注著她。“我被你燦爛的笑容自信的胸襟和善良的行動所感動,我是真心實意想去照顧你,能夠做你的雙手,做你的翅膀,為你擋風遮雨。”梅永忠還帶來了自己的字畫送給雷慶瑤,一卷“清水芙蓉”的秀字是贈與雷慶瑤的品質,一幅“斷袖天使飛躍夢想的”畫作表達他的憧憬之情,“這是來南京的晚上畫的,送給東方維納斯雷慶瑤小姐,祝她帶著隱形的翅膀飛躍夢想。”

  然而諸多深情表白依舊沒有打動雷慶瑤,在愛情方面,她還是很堅定地遵循著自己的感覺。“面對四川老鄉有種熟悉的感覺,但愛情是一定要有心動的,一定要有感覺的。”

  幽默“大兵”喜得待見 眾女嘉賓極力相勸

  來自濟南的湖南男嘉賓易澹青的出現則讓這場節目顯得有些峰迴路轉。同樣樣貌平平的易澹青卻因喜感的外表和言語討得眾女嘉賓喜歡。不僅長得喜感,易澹青的言行也讓人看得歡樂,偶爾還會自我調侃幾句。會講相聲的他,同時又出生湖南,長得也與大兵幾分相似,被女嘉賓吳瑜笑稱是“像脫水甩幹的大兵”。在同事口中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他非常熱心,心地善良,是個絕對的好男人,會持家。”也許正是這樣開朗的性格,會照顧人的心,觸到了雷慶瑤那顆渴望被人照顧,需要歡樂和樂觀精神的心。雷慶瑤對易澹青很是關注。“你對四川女孩的看法如何?”易澹青面對雷慶瑤的問題很認真地答道:“從吃方面看來,四川吃的又麻又辣,湖南只辣不麻,但四川女孩也不乏溫柔、體貼和浪漫的思想。”或許是這後半句一語中的的話戳中雷慶瑤的心,她為易澹青留下了最後一盞燈。

  雷慶瑤這樣的選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孟非、樂嘉在場上幾次試探,“我想很多人在此時此刻非常關注這個舞臺正在發生的這件事情。曾經有好幾個人為雷慶瑤來到舞臺,她都沒有同意,現在她留燈,説明她願意跟你走,你要想清楚。”樂嘉甚至給男嘉賓發難:“你的心動女生是誰?”易澹青也坦白承認心動女生並非雷慶瑤。隨後,女嘉賓吳瑜也開始對男嘉賓發問:“慶瑤雖然內心很剛烈,但是也有很豐沛的情感,她隨時準備為了一個男人付出一切,但首先是你真的愛他,你要承擔起這個責任。”“你現在不僅僅是帶走她,還要照顧她,她經常要臥床,你能接受、照顧她嗎?”孟非再次向雷慶瑤確認是否留燈時,得到這樣的回答:“如果你願意,當然這其中需要愛情,而不因其他任何原因,你説你帶我走,我希望是這樣。”

  易澹青是否頂住觀眾和現實的壓力選擇和雷慶瑤牽手?而雷慶瑤又是否會臨時改變選擇?答案盡在4月22日21點10分週日播出的《非誠勿擾》!

熱詞:

  • 雷慶瑤
  • 真愛
  • 維納斯
  • 非誠勿擾
  • 大兵
  • 芳心
  • 清水芙蓉
  • 女生
  • 非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