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走遍中國》欄目4月26日—4月30日播出節目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4日 12: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崖壁上的極限人生

  法國著名“蜘蛛人”阿蘭羅伯特以攀爬世界各地的高樓大廈而聞名,而在中國,有一些人,他們幾乎天天都在攀登,甚至以此為生。

  貴州省安順境內的大穿洞附近的當地人由於要採摘燕窩和刷燕子糞,練就了徒手攀岩的絕技;浙江雁蕩山上,由於出産被民間稱為“救命仙草”的鐵皮石斛,有人可以依靠繩索飛身而下採摘草藥。隨著時間的流逝,燕窩與野生的鐵皮石斛都變得十分稀少,已經不允許隨意採摘,但這些身懷絕技的人卻依舊活躍在懸崖峭壁間。

    本期節目通過記者的尋訪,探求這些攀爬者、飛渡者的歷史傳承,展示著他們的極限人生。

熱詞:

  • 《走遍中國》欄目4月26日—4月30日播出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