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走遍中國》欄目4月10日—4月17日播出節目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9日 15: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4月17日播出《平流古寨逆境求生》

  平流古寨位於滇黔桂三省交界處,在我們攝製組走入此寨之前,還未有媒體進入。這個村寨裏有許多奇特之事:常見的護寨草曾是防匪利器,千百年來拯救老屋的卻是一截柱頭,神秘的黑衣壯發明了具有明目功效的五色飯,山裏的野山藥又香又糯,被稱為絕味。

  如今看來老寨充滿了誘惑,但是也面臨著危機,近幾年,多地數座千年古城在大火中毀於一旦,老寨與現代文明的博弈,在數場大火中也昭然若揭。

  本期節目通過記錄平流古寨的老支書為留下古村風貌多方奔走的故事,在講述老寨面臨的種種困境的同時,也在喚起眾人應為留下這些古村寨去思考出路,去行動起來。

熱詞:

  • 走遍中國
  • 節目預告
  • 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