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走遍中國》欄目4月10日—4月17日播出節目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9日 15: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4月14日播出《為使藍天鷹常在》

  鷹是大型肉食性鳥類。在鳥類中,鷹飛得最高,自古以來有“天鳥”之譽,被奉為百禽之首。然而隨著自然環境的改變,野外生存的鷹越來越少,瀕臨滅絕。

  為了使鷹這種大型猛禽能夠得到保護,北京、陜西相繼設立了猛禽救護中心,採取科學的救助護理方法,治療受傷的鷹類猛禽,而且儘量將有野外生存能力的鷹放歸大自然,即便這樣,野外生存的鷹還是在逐漸減少,人工養殖成為有效的保護措施之一,而且養鷹在中國有著深厚的文化傳統基礎。

  本期節目將展示滿族古老的養鷹、訓鷹絕技,展現難得一見的鷹獵場面,使觀眾對這種國家級保護動物有新的深刻認識。

熱詞:

  • 走遍中國
  • 節目預告
  • 欄目